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共享劳动成果,共创文明校园 | 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崇尚劳动,弘扬劳动最光荣的社会风尚,展现我校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崇尚劳动,弘扬劳动最光荣的社会风尚,展现我校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

12月3日12:30“共享劳动成果,共创文明校园”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天平楼前如期举行。在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2020级团支书、各社团负责人共4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参与人员被有序划分为若干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各自协作展开劳动清扫活动。清扫活动伊始,负责人将清扫工具分配至各组。组内成员井然有序地展开分工合作,积极认领任务,并很快投入到清扫活动中。









有的同学拿起扫帚仔仔细细地清扫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有的同学洗净抹布俯身擦拭桌面、门框和窗户,还有的同学拿起黑板擦和抹布把黑板上的粉笔痕迹清理干净……在卓有成效的打扫活动下,教室更显整洁明亮。










即使冬日寒风中室外天气寒冷,天平楼前也依然留下了同学们弯腰捡垃圾的身影,枯枝落叶与大小纸屑在同学们的认真清扫下了无踪迹。








同学们辛勤清扫、积极劳动,现场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教学楼也变得更加整洁。至此,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这项活动不仅美化了教学楼的环境卫生,也使参与人员在亲历劳动的过程中,进一步锻炼了基本劳动技能。同学们积极劳动的身影更体现了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强化了热爱劳动、勤于劳动的感性认识,还体会到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以及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我校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也会继续将劳动育人常态化,着力培养一批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