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组织
  3. 西北政法大学学生社团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西北政法大学学生社团

西北政法大学学生社团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社团简介

创新创业类

西北政法大学创业协会

西北政法大学创业协会创立于2005年,是我校唯一一个致力于服务大学生创业的社团。本协会隶属于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并受经济学院与校教务处指导、校社团联合会监督。

自成立伊始,创协即本着“普及创业知识、增强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展现创业风采”的宗旨,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的号召,努力增强大学生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业精神,并帮助大学生取得一定的创业成果。

创协已成功举办多届西北政法大学暨大学城创业大赛、多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创业知识普及系列讲座、科技节,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竞赛、创业平台。

在创协中,同学们可以参加创业大赛,孵化创业项目,锻炼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水平;也将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精进创业知识技能,与良师益友们一道,收获全新自我,弘扬创业精神;亦能锻炼自身的写作水平、电脑技术、沟通能力,成为全方位发展的高素养大学生。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西法大创协将在新的学期里夯实创业基础,展望创业未来,争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再造新的辉煌。

 

金融投资理财协会

金融投资理财协会简称“金投社”,成立于2007年,于2017年起由校团委和经济学院共同领导,以培养投资技能、掌握理财方法、提升创业能力为宗旨。十余年来,金融投资理财协会以传播金融知识为己任,不断完善和发展自身管理制度,总结社团活动经验,现阶段已基本发展成较为成熟的社会实践类社团。

协会下设四个部门,分别为活动部、秘书处、宣传部、后勤部和学习部。

品牌活动有投资比赛、金融知识趣味竞赛、投资讲座等。

 

西北政法大学模拟谈判磋商及政治协商协会(模拟联合国协会)

是经济法学院团委领导的、超大防务常年支持的多元多平台创新实践类社团。

在学术讲座方面,于2019年起定期邀请央视特约评论员开展学术沙龙,我国著名军事专家、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新华社解放军分社《世界军事》杂志总编辑陈虎大校常驻指导。

在社会实践方面,于2015年起与外交部、共青团中央、中国联合国协会等各部门,联合国及其各驻华机构广泛沟通,获得诸多支持,与科研院所、智库机构展开广泛合作。并于2020年起定向获得我国主办的国际博览会志愿服务及实习工作机会。

在学生学术研讨平台方面,在校教务处支持下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际关系学及政治学知识科普、重大历史事件回溯为核心的以模拟政协和模拟联合国为主,其他包括模拟外交谈判、兵棋推演以及模拟上海合作组织、模拟二十国集团、模拟世贸组织、模拟亚太经合组织等其他形式并重的活动。

 

思想政治类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成立于201654日,是由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管理的青年政治思想学习型社团。五年来,我们在杨柳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活动,社团的发展日益蓬勃,各项活动平稳推进。社团主要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优秀书籍开展读书分享会、读书沙龙等活动。社团以带动全校同学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修养为组织目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学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时代背景、实践要求、理论特色和深刻意义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平台。我们的宗旨是:学习先进理论,砥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以社长、副社长、团支书为主要管理负责人,共下设3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宣传部与实践部。

社团精品活动主要有社员之间的读书分享会、与老师共同举办的读书座谈会、在读书节等相关活动上的主题展示等。

 

红色文化宣讲协会

红色文化宣讲协会是一个学习、传承红色文化以及弘扬我校红色文化的学生社团。本社团以学习、传承红色文化以及弘扬我校红色文化为根本宗旨,充分利用学生课余时间,有组织地、有计划地开展理论学习、社会公益等活动。

本社团现下设三个部门,包括办公室、讲解部、宣传部。基于目前社团的状况和活动情况,办公室主要负责筹备社团各类活动的策划与安排,负责协会文件、会员档案的管理;负责社团内财政、物资的管理以及对外联络;讲解部主要关于目前核心校内位于学校行政楼前的“老延大”精神传承壁、天平楼广场西侧的育人理念碑和学校东门前的校训印这三大红色景点讲解的工作,宣传部,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宣传红色文化,报道本社团的活动。

社团品牌活动有西北政法大学九月新生入学教育,了解我校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社

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社是由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自发组织,学院党委、团委指导,校团委批准成立的学生社团。学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马克思,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通过组织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向在校大学生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提供学习交流平台,营造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氛围。助力当代大学生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在两年时间里,学社不忘初心,不负厚望,发起征文活动,创办《自觉》刊物,开展主题团课,举办精读大赛,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优秀成绩,并在2019年被评为“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文化体育类

西法大JUSTHIS滑板社

西法大JUSTHIS滑板社建立于2011年,并于2018年加入社联,隶属于体育部。我们滑板社旨在推广滑板文化,推广滑板运动。让更多人接触滑板,喜欢滑板。政法滑板社建立以来,我们与西安邮电大学滑板社、西安外国语大学滑板社有着密切的合作交流。滑板社不仅是一个运动社团,还是我们大家的另一个家,希望每一个加入滑板社的人都能在此认识到新的朋友,找到属于自己归属感。滑板项目可谓是极限运动历史的鼻祖。滑板就是一项在挑战自己的极限运动,其不仅能锻炼到自己的耐力和专一程度,也能在其中懂得什么是坚强。滑板是一项源自街头的新兴运动,它诞生于美国,引领了一种独特的文化潮流,在全世界范围内有着众多的参与者。这项运动的参与者以年轻有活力的学生群体为主。滑板在中国走过二十几年历程,在各个城市开枝散叶,有一大批充满活力与斗志的年轻人将滑板作为自己的爱好。

 

MAX轮滑社

西北政法大学MAX轮滑社成立于2016年,是集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休闲于一体的学生社团,是校园社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发展校园文化的生力军。轮滑社立足于校内,以服务会员为根本,组织培训,开展轮滑运动活动,培养同学们对轮滑活动的兴趣。

目前,我校轮滑社已经加入了轮滑联盟,且与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建立了友好关系,积极与各大高校轮滑社进行交流,共同进步。

下设交流部、宣传部、活动部、技术部

交流部:负责对外交流,与外校互相邀请举办、参加活动和比赛,并与学校社团合办活动。

宣传部:对社团举行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的宣传。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社团理念。为学生第一时间传达信息,并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部:负责活动的策划、执行和落实,对活动做出合理安排。

技术部:技术部是轮滑社下属部门之一。技术部将从平地花样、速滑两方面入手,为轮滑爱好者提供技术性指导,帮助大家不断提升自身的轮滑技术水平,同时配合轮滑社的各项活动

轮滑社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日常有训练、刷学校、刷街,除此之外也会与外校进行比赛交流,以及一些娱乐性活动,比如万圣节活动、外出团建、游园活动等等。

 

TNP街舞社

西北政法大学TNP街舞社成立于2004年,是学校文艺性社团的代表之一,更是现在更多青年集聚的选择地。“新力量、舞与伦比”是TNP一代又一代的创始人对于街舞信仰的阐释。在TNP大家庭中,跟会使每一位成员在爱与感恩中迅速发育成长,“舞”出精彩。

受邀内校表演有校学生会迎新晚会、国际法学院迎新晚会、经济法学院迎新晚会、经济学院迎新晚会、刑事法学院迎新晚会、超级演说家开场舞、主办TNP街舞社“三三少年”全生态街舞文化共享第一季派对

受邀外校表演有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协会--“美拍”拍客顾奖典礼开场舞嘉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B-Force街舞社街舞专场、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Storm街舞社街舞专场、陕西师范大学The One街舞社周年庆、西北大学TW街舞社周年庆、陕西建筑科技大学Boiling街舞社街舞专场、西安外国语大学澜舞设街舞专场、西安欧亚学院Friday舞团街舞专场

品牌活动有学校“动感”快闪活动、“整体设计计划”承接校级院级迎新晚会、举办街舞文化节、举办TNP街舞社全生态街舞文化(校级)共享派对

 

彩生刀笔油画协会

彩生刀笔油画协会,创立于20169月。协会旨在为大家带来一种全新的、零门槛易上手的绘画方式,让更多的同学近距离接触刀画艺术。协会在传播刀画艺术,弘扬刀画文化中不断提升社团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刀画的传承起到巨大作用。彩生刀笔油画协会在每年活动中源源不断地吸引热爱绘画,喜爱刀画艺术的同学们加入,参与我们。刀画社在举办多数活动的同时,积极参与同其他社团的合作,社团活动联动,跨校联谊等获得不少的肯定与支持。

同时,让更多同学在协会中享受到绘画手作的乐趣,劳逸结合,在课外时间能够培养自我的兴趣爱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

协会于每周定期教授刀画,并穿插手绘活动,提高协会成员动手能力和创新创造力,同时每学期会不定期举办大型主题画展。

 

超合金动漫社

超合金动漫社是我校老牌文化体育类社团,挂靠于哲学与社会学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就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ACG爱好者聚集地。在这里,成员可以寻找自己的同好,分享表达自己的观点,向其他成员推荐你喜欢的作品,和大家一起畅聊。自社团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承友好、自由的原则,让每个动漫爱好者在社团中都能找到归属感。

社团下设宅歌部、宅舞部、cos部、绘画部、配音部。

宅歌部是音乐爱好者聚集地。不管是唱歌、音游、抑或是单纯欣赏二次元音乐,都可以加入其中一起交流。

宅舞部是热爱跳宅舞的成员组成的部门。经常成为西安高校动漫巡展政法站海豹祭的节目主体。

cos部是热爱cosplay成员组成的部门。在社团重大活动时会出cosplay帮助社团进行宣传。

绘画部里,喜欢绘画的成员在一起交流分享绘画经验,分享自己的画作。承包社团招新与活动时的海报和门票制作。

配音部负责分享配音作品,交流配音心得的“声音怪物”聚集地。

社团的日常活动由各部门自己组织举办,主要有宅歌部练歌、宅舞部练舞等。每年社团会参与西安高校动漫巡展,组织我们自己的漫展——海豹祭。邀请外校动漫社和全校喜爱二次元的同学一起参与。

 

西北政法大学飞鸟文学社

飞鸟文学社全称为西北政法大学飞鸟文学社,成立于200710月,秉承“文与思同,飞与鸟齐”的社团理念,文学社组建至今,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努力营造一方文学乐士和展示才华的舞台,陶冶性情的天地。飞鸟与文字为友,在栉风沐雨的历练中,衔枝筑巢,羽翼渐丰。在每一个与梦想有关的日子里讴歌青春,用文字描绘大学的金色麦田。

日常活动有读书分享会、写作交流会     

校级精品活动有时光信箱×飞鸟传信、西北政法大学诗词大会

学年特色活动有趣味足球赛,文体两开花、大兴善寺,秋游活动、交大游园会,交大汉服节、“社团杯”辩论赛

 

衿熙汉服社

西北政法大学衿熙汉服社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社团。所谓衿熙,就是希望能通过展示传统汉民族服饰,使渐渐被人遗忘的中华历史文化得以兴盛。使汉服能在而今喧闹的现代都市中发散出它应有的光芒。

《左传》有云:“中国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衣冠上国,礼仪之邦。我们努力向校内外光大师生传递我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我们热爱汉服,成为衿熙汉服社的一员,不仅仅是因为汉服的美观精致,更是因为汉服本身所承载的华夏精神。

衿熙汉服社举办诸多活动,希望政法学子能够更加了解、喜欢汉服文化~

篮球协会

为了丰富校园篮球活动,使校园球赛规范化开展,推广校园篮球文化,同时让同学们在课余篮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西北政法大学篮球协会成立啦!  西北政法大学篮球协会由裁判部、宣传部、外联部和竞赛部组成。

篮球协会裁判部主要工作是培养篮球协会的学生裁判、技术台,并为校内外各项赛事提供优秀裁判,以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宣传部作为篮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全体同学及时传递相关赛事活动信息,及时反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是篮协和全校学生的重要联系纽带。

外联部主要为篮协的活动筹集资金,与他校和社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篮协的各项活动提供资金保障。

竞赛部主要是筹备和组织赛事,制定赛程,做好比赛的后勤工作。

在下学期中,我们将开展迎新篮球赛,小型3v3等趣味篮球活动,更有CUBA这一大型赛事在校内举办。关注我们的推送,获取相关比赛信息,不错过精彩比赛。期待各位篮球爱好者的身影。

 

南山话剧社

西北政法大学话剧社成立于2005年,在校团委指导下积极开展校园活动,其宗旨是把广大爱好话剧及表演的同学有组织的调动起来,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为推动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不断努力创新。

西法大话剧社成立以来组织或参演活动丰富多样,参与者不计其数。节目排练过程中同学们融入感强,每时每刻气氛快乐舒畅,有此基础无论是表演上或是剧本的编排上同学们都将会全身心拧成一股劲,为了团队的荣誉与信念而进步,是团队精神的良好体现。在参与活动同时,同学们可以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将自己的创意,创新至话剧剧本或是表演过程中,利于个人能力的充分发挥。一场话剧,不仅仅要求每一位参与成员都拥有认真负责排除万难的精神品质,并且在这场话剧创新思维的无形博弈中,每一位参与者都将会成为更好精神世界的标杆。

 

乒羽协会

西北政法大学乒羽协会成立于200611月,原为西北政法健翔羽毛球协会,后于08915日和乒乓球爱好者协会合并成立西北政法大学乒羽协会。它是一个年轻且充满活力的社团,秉承“强健体魄,快乐活动”的理念活跃在西北政法大学。

每学期社团都会定时举办各种比赛,比赛形式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女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协会会员在每年乒羽杯、学院杯迎新乒乓球、羽毛球赛中更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校羽毛球、乒乓球队中也活跃着协会的优秀人员。社团还会根据社团成员要求举行一些户外活动。如:集体登山,春游等。协会积极与各学院合作,成功举办了多场比赛,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宣传了球类运动。

西北政法大学乒羽协会的宗旨是以球会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欢迎广大新生加入西北政法大学乒羽协会,为协会注入鲜活血液,不断扩大协会的影响力,提高学校体育档次,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青春广场舞协会

青春广场舞协会成立于20209月,挂靠于刑事法学院,接受西北政法大学社团联合会的指导,组织与广场舞相关的文化交流及活动,是由本校热爱广场舞的同学参加组建的文化体育类社团。

自成立之日起,我们以“安全第一,弘扬发展广场舞文化,丰富校园文体娱乐活动模式,培养大学生课余兴趣爱好,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宗旨,始终坚持每晚730930在操场西北角带领大家解放天性,欢乐跳舞、享受生活。协会如今已经有单人舞、双人舞、混合舞、红色经典舞、流行舞、瘦身减脂舞等四十余支类型多样的舞蹈。在协会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其中包括2020年“庆国庆 迎新生”文艺晚会、 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民商法学院迎新晚会、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刑事法学院迎新晚会,以及2021年与刑事法学院联合编排的运动会开场舞“青春刑动”,2021年毕业晚会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我们将努力使大家在音乐的律动中放松身心,获得欢乐。

 

书画棋协会

西北政法大学书画棋协会是在校团委指导下自主开展的文化艺术类社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由19923月创立的书画协会于2006与棋社合并而来,直至2021年,已有30年的风雨历程。协会设主席团,团支部,部长团,分工明确,协调统一。书画棋协会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丰富活动载体与形式。在团中央举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中,书画棋协会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在校内的优秀社团评选活动中,也多次获得“优秀社团”称号。

这里汇集了许许多多喜欢书画艺术以及下棋的小伙伴,大家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共同进步,陶冶情操。在这里,不仅仅收获特长方面的进步,还有良师益友。每年书画棋都会开展各类活动来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比如一年一度的汉字听写大赛、社团辩论赛、棋类大赛、游园会……在过春节时会向大家赠送手写春联,这也是书画棋的独特传统。

 

树上吉他音乐社

西北政法大学树上吉他音乐社,简称吉他社,成立于201210月,是隶属于教务处的学生音乐艺术类社团组织,是我校最早成立的音乐类社团之一。社团成立至今,积极响应学校文化艺术建设号召,始终以“热爱音乐、享受音乐、与音乐共舞”的宗旨与“唯有音乐与爱不可辜负”的口号,以吉他和音乐为媒介,将一群志同道合、热爱音乐的小伙伴们聚在一起,一同玩音乐、享受音乐。自2012年成立以来,经过9年的发展和提高,树上吉他音乐社已经成为我校学子吉他学习、音乐交流的平台与表现自我的舞台,为西法学子吉他、音乐的学习、交流和展示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与此同时社团也积极拓展与外校及音乐机构的交流与学习,定期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外校开展交流、演出与合作,参加各类音乐比赛,进一步提升社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西北政法大学书上吉他音乐社在教务处以及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树上吉他音乐社主要有吉他培训、音乐沙龙、乐队演出、校外交流、歌手小分队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求更好地享受音乐、服务学子。

 

西北政法大学台球社

台球社团体育运动类社团,旨在为校内对台球这项运动有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切磋的平台,并且通过与学校周围台球厅的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练习环境,为不同水平的同学提供指导,最终让社员在提高台球技术的同时结识更多爱好相同的朋友,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西法大推理爱好者协会 

西北政法大学推理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成立的目的在于弘扬推理文化,创造一个服务于推理爱好者的交流平台和能力拓展的推理道场,并以此进行推理知识的普及与学习。

社团品牌活动有校园寻宝大赛、密室逃脱、推理剧本。

 

    武术协会

西北政法大学武术协会始建于1991年,前身为西北政法学院武术队,后经由学校一部分热爱武术的同学于2004年改组为学生社团。作为我校唯一的武术格斗类学生社团,历经多年,亦有累累硕果,亦有浮沉往事,俱往矣,且看今朝。协会现在分为传统武术、跆拳道、空手道、散打四个部门,四个部门是一家,经常交流学习。

协会成立12年以来,已与各兄弟院校武术组织与爱好者建立并保持友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拥有良好的学生口碑,并经常在校内外各类活动中表演展示。

我们以快乐习武、科学训练为前提,以强身健体、磨砺心智为基础,以坚持简洁高效实用为宗旨,致力于西安高校武术格斗的宣传推广,希望所有社团成员都能得到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的磨练,掌握基本、科学、有效的运动及格斗训练方式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及锻炼习惯。我们不只专注于习武,团建活动也丰富有趣,在欢乐活泼的武协大家庭里我们可以收获更多友谊,期待新鲜血液的加入!

 

戏曲文学社

西北政法大学戏曲文学社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立足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粹的学生社团。戏曲文学社坚持“以戏会友,以情相交”的立社宗旨,秉承 “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交流理念;本届戏曲文学社下设文艺策划部和宣传外联部门,分工合作,有条不紊。自创立以来,我社专注于弘扬戏曲艺术,丰富校园文化,通过组织各类相关活动服务广大师生,推广传统文化的同时宣传正确的价值导向,承担属于我们的社会责任。

在戏曲文学社,你能收获三五知心好友;能够了解有趣的梨园故事,在学长学姐的引导下学习戏曲的演唱;前往剧院欣赏专业演出,大师亲自莅临我校指导;热心公益,慰问老人;将戏曲变为生活中的温暖,我们一直在努力

戏曲文学社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志同道合的家人们因为对戏曲及其相关艺术形式的热爱而相聚于此。我们中有人长于演唱,有人熟知理论,也有人在此之前对戏曲并无太多深入的了解,但相逢即是缘,我们欢迎每一位对戏曲文学心怀善念的朋友加入这片来之不易的梨园。

 

乐云轩相声社

乐云轩相声社成立于20149月,是陕西省高校相声联盟的成员之一,自创办至今,业已主办多场大型相声专场活动,积极参与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会及西北政法大学各学院、各组织的各类校园活动,并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乐云轩相声社始终以“把快乐讲给你听”为宗旨,以传播传统曲艺文化为己任,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数年来以各类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将欢乐洒满西北政法大学的每一个角落,在传递每一份快乐的同时让大家有所思、有所得、有所悟。

我们始终怀揣着一颗热爱传统戏曲的心,希望能在学校与社员的共同努力下,把乐云轩相声社建设的更好,让快乐传递到每一个西法大人的心中。               

 

演讲与朗诵社团

我们旨在让同学们在提高口才和演讲朗诵能力的同时,也能提高自信心,提高胆量,提高思维水平。提高自我表达能力,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进步,学会与人相处,并且丰富诗词、语言知识储备。

2020年我社多位成员先后在校12.9朗诵比赛、校英语演讲比赛、“讲四史”演讲比赛、社团之夜等活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社经常积极与各学院联合举办各种比赛,可以极大的帮助你在舞台上展示自己,获得属于自己的荣耀奖项,成为综测加分、考研保研、评奖评优的一项耀眼的勋章。

 

助跑社

 西北政法大学助跑社成立于20164月,是隶属于校团委领导,以体育部翟水保老师为指导老师,一个定义健康向上的体育类社团。本社是以运动为方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最终目标的社团。我们致力于搭建一个健身交流的平台,汇集志同道合的运动爱好者,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在锻炼同学实践能力的同时,提高自身的素质。

社团活动主要有公益荧光夜跑、凌晨暖冬一杯粥计划、户外骑行/爬山、日常约跑、为了使社团多样化发展,社团还会举办一些小型趣味的运动会、体育知识竞赛等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足球协会

本着对足球的热爱,西北政法大学足球协会正式成立于200191日,至今已经有10余年的历史。自成立之日起,西法大足球协会便以“立足校园,以球会友”为宗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并成功举办了多项足球赛事,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西北政法大学足球协会由主席团以及四大部门——裁判委员会、竞赛部、宣传部与纪律委员会组成。

我们足协的任务是发展学校的足球事业、组织和管理各项足球赛事、培养基层足球裁判,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竞技平台,所以你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只要热爱足球,加入我们一定是你的不二选择。

而我们年年举办的迎新杯、校联赛(协办)、冠军联赛、五人制联赛与足协杯,分别是西法大足协的五大传统赛事,无论男女老少亦或者是教师职工都可以参与并享受足球所带来的乐趣。

 

校友融媒工作室

融媒工作室成立于2020928日。

在西北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西北政法大学校友总会与西北政法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的直接管理下,融媒工作室不仅负责西北政法大学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校友报各类官方新媒体的日常运营,还负责西北政法大学各级校友活动的策划、接待与纪录。学生团队由综合管理部(官网新闻发布)、编辑运营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与校友报的编辑)、文案策划部(文字、策划、校对)、微博部(官方微博的新闻发布、拍摄工作)这四个部门组成。

 

可风摄影社

可风摄影社是学校的专业社团,是一个由饱含热情、富有开拓精神的新锐社团,团结、协作、求实、创新是本社团的特点。本社团是一个以初步学习和交流摄影知识为主要活动项目的学生社团。

本社团自成立以来,促进广大同学学习摄影知识,提高专业素质。可风摄影社,曾经先后成功主办过多次学术性、专业性的讲座,开展了摄影展,摄影竞赛等活动

 

素履文创社

素履文创社是一个致力于承载政法校园生活的校园文创活动与产品的社团,一个将文创产品与活动与同学的学习与生活紧密相连的社团,一个最蕴含情感与温度的社团。素履文创社将积极进行文化产品的弘扬与创新,设计学校特有的文创产品与活动与向同学传达政法的办学理念、学校历史、高校精神,既拓展了校园文化的传播方式,更是新时代背景下构建和加强大学生校园文化认同感的全新路径。通过外在形式与内在理念进行相互融合打造出专属于西法大的高校精神元素,对校园文化进行更好的表达。

 

惊鸿中国舞社

惊鸿中国舞社是由西北政法大学学生自愿结成的,非营利的,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舞文化的,提升学生文化自信的,发挥自我价值的社团。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的前提下,弘扬中国舞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和喜欢中国舞蹈,增强文化自信心。

 

光影丘山电影工坊

光影丘山电影工坊,是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电影组织,成立初期受到学院内的老师和设备的多方面扶持,于20224月正式获批成为西北政法大学学生社团。该组织是一群热爱电影的大学生依靠人员的高度自觉且有创作自由的电影组织,组内成员具备良好的影视人素养,指导老师新闻传播学院的王洋老师,对于新加入的成员也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培训,以便为大家的实践创作打好基础。

 

学术科技类

电子数据研习社

为促进学校学校教学活动开展,结合公安学院专业特色,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提升我校学生防范互联网安全意识;同时帮助我校公安相关专业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和掌握电子数据取证、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化侦查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基本的操作技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鉴于上述目的,特申请成立“西北政法大学电子数据研习社”。

本社团严格按照西北政法大学校团委、校学生会相关要求筹办成立,成立后将严格执行我校社团管理规定的各项规定,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学活动,努力丰富我校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和校园文化,共同建设我校积极、上进、和谐的社团文化,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实现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历史文化协会

西北政法大学历史文化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在我校赵琳老师的倡议指导下、由学生自主创立的融思想性、学术性和实践性为一体的社团,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设多彩多样的秘书处、学研部、实践部、文宣部等部门,开展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多元活动。

历协以引导大家了解历史知识、领略文化魅力、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培养爱国情怀为己任。通过异彩纷呈的活动给同学们搭建了交流、交友、交心的多重平台,培养同学们自主发展的能力和求实好学的习惯,充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校内拥有三国知识沙龙、知识竞赛、“以书会友”读书交流会、社团杯辩论……各种多彩多样的校内活动,是成员们互相交流学习感受的好渠道,也是大家广交良友、寻觅知音的坚实桥梁。校外去往陕师大教育博物馆、香积寺、八路军办事处、西工大航空馆、碑林博物馆、半坡博物馆……以西安当地历史文化景点为特色、结合理论与实践的校外出行活动,是同学们增强实践能力,开拓眼界的优良途径。也是与历史来了场更亲密的会面。

 

青年经济法学社

青年经济法学社成立于19841224日,由张震西老先生与强力教授等老一辈法学人才本着振兴我国经济法学所成立,距今已有三十六多年的历史。社团始终沿着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路线,贯彻“教学相长、多角交流、求真务实”的指导思想,并始终秉承着这一理念开展广泛的社团活动,致力于为西法大学子提供一个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

社团主要是以社长为主要负责人,对社团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并设有团支书、副团支书、财务部、秘书处、宣传部、活动部、外联部。

社团曾举办过的活动有:专家讲座、演讲比赛、辩论赛、模拟考试、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精品活动。

青年经济法学社举办活动次数多且质量优,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影响颇深。做到了社团活动向创新方向转型,切实提升了社团活力。

 

数学建模协会

西北政法大学数学建模协会,成立于20175月,是由校团委、经济学院和社联共同管理的自发性组织,接受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的指导,作为知识类的社团向大家宣扬数学建模知识。其宗旨在于: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数学建模协会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运用学过的数学知识和计算机软件的知识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挖掘学生对问题的想象、洞察、创造和独立研究的潜能,增强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并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养和选拔人才。

 

志愿服务类

博物馆之友

博物洽闻,通达古今,博友之意便在于弘扬古都历史,推广古城文化。博物馆之友成立于20117月,是一个在西安市各大博物馆进行志愿讲解的社会服务类社团,也是西法大仅有的集历史学习与社会服务实践融为一体的学生社团,相凯宇老师担任社团指导老师。

目前社团拥有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碑林博物馆、和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四个讲解队。并且与这些博物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其输送了大批优秀志愿者,与此同时博物馆之友也积极举办了一系列的校园文化活动 多次受到博物馆和校团委的表彰。

在博物馆里,不仅可以近距离学习历史,还可锻炼口才和交际能力,结识志同道合的志愿者,认识全国各地的游客,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法律服务中心

西北政法大学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于19841025日,简称“法服”,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学生法律志愿服务组织。

其是西北政法大学成立时间最久,社会影响最大的学生社团,是司法部直属院校中率先开展学生法律服务工作的学生社团,是西北地区最早开通法律咨询热线,最先开展网上法律援助的社团,也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运作最规范的学生法律服务组织。法服是陕西省普法志愿者协会的重要成员,同时,也是陕西省省团委,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首批授牌成立的四个志愿者服务组织中唯一的学生社团。多年来,在西北政法大学校团委的领导下,法服秉承“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的社团宗旨,为社会各界提供法律服务,在校内及社会上有着良好的口碑和极大的影响力。

社团活动主要有法律援助、普法活动、《西部法律评论》期刊、校内学生活动以及西北高联等。

 

法绿环保协会

“法绿环保协会”成立于1999年五月。是在校大学生环保爱好者联合发起的从事环保实践活动的公益性组织,是一直科学普及环保知识,传播绿色环保理念的大学生队伍,是陕西省高校中最早成立的环保社团之一。

社团迄今已有二十多年历史。二十多年来,协会一直秉持“传播绿色知识,倡导绿色生活,保护绿色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宗旨。坚持“关爱自然,珍惜生命”的口号,贯彻“保护环境,提高大学生环保意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学生素质”的目标。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与西安市各大高校环保社团和环保组织携手为保护环境而努力。

社团努力坚持在校内外进行环保宣传与实践活动,使更多的大学生加入环保行列。通过新老成员的努力,"法绿环保协会"拥有了完善的组织机构,明确的章程,更具备了严谨的管理模式,社团内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成员们怀着一颗颗追求美好环境的心,参加每一次活动,各部门合理分工协作,成员人各尽其才,在社团内部形成了浓厚的人文关怀氛围。

 

西北政法大学红十字会

西北政法大学红十字会,简称红会,是受陕西省红十字会领导,西北政法大学校团委指导的学生社团。自2006年正式成立以来,经过15年的发展,红会已经成为同学们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舞台、宣传医疗知识的展台,以及政法学子发挥专业特长为人民贡献力量的平台。

红会已连续多年获得校“十佳社团”荣誉称号,在陕西省高校红十字组织中名列前茅,已有较大的影响力。协会本着“博爱、人道、奉献”的宗旨,以“自愿,自主”为原则。继承和发扬“红十字”的奉献和教护的人道主义精神,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为一切缺乏卫生保健知识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禁毒防艾社

西北政法大学禁毒防艾社团成立于20165月,由行政法学院褚宸舸教授倡议发起组织,病指导日常工作,行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老师具体指导工作,社团挂靠于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受社团联合会监督管理,属于社会公益类学生社团,目前有来自全校不同专业注册成员一百余名。

社团自成立以来积极投入禁毒防艾公益事业,与团省委和西安市公安局多次合作对小学、中学、大学等不同层次的学生群体进行禁毒防艾教育宣传,并积极开展禁毒防艾类公益文化宣传。自2016年至今成绩丰富,收获良多。

 

微爱协会

微爱协会全称“西北政法大学微爱协会”,成立于2012613日,于20121013日进行社团成员的招新。微爱协会主要从事于社会公益,社会服务事业,能够为政法校园里有青春,有爱心的同学提供一个走向社会公益,体现社会爱心的平台。社团宗旨是“以我微爱之泉,润你心灵之田”。

诚挚邀请各位萌新的到来,在这里,或许你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幸运的我们很开心遇见最美好的你们!

 

心理协会

西北政法大学心理协会坐落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隶属校党委学工部(处)。

协会秉承“真诚、互助、保密”的原则,以“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为中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通过专题讲座、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网络和QQ咨询、心理测评等方式为全体在校学生提供免费心理服务,解答学生在入学适应、人际关系、交友恋爱、学业发展、职业定向、人格完善等方面的困惑,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心理协会是由学校重点建设的校级学生社团,同时也是西北政法大学年度十佳社团。目前我们有专兼职咨询师12人,其中5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7 名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专业性很强,还有协会内部组建的心理专业知识小队,负责各种社会服务上的心理咨询及校内省内的心理知识竞赛,均取得优良成绩。

心理协会不仅是一个专业性强的校级学生组织,也具有非常大的娱乐性,让学生们在快乐的环境中学习知识,帮助他人。我们每个月都会组织和心理有关的全校性质的大型活动,在全校有着良好的参与度和不错的反响。保证协会成员在社团内能有所参与,有所成长。在这里,上有老师罩,下有学姐陪你闹!

在这里,有情绪宣泄室让我们释放,有音乐放松室让大家放松,更有沙盘游戏窥探你的心灵,不用担心得不到专业的解释与帮助,我们有很多专业的老师可供联系与咨询。在我们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空调常备,冬暖夏凉,wifi全面覆盖。我们是一个个守卫者,守护着这一方天地,更是一个个活动实行者,在一年年的努力中充实着自我。作为社会服务型的社团,聚集在这里的只是一群热心肠的小伙伴,帮助同学辅导心理,宣泄情绪。和心理辅导老师一起读懂人心。我们始终坚持着"心文化"给每一位来到这里的人温暖,让他们感到宾至如归。心理指导中心是我们传递爱与和平的主阵地。

 

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学业指导中心

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学业指导中心成立于2020年,挂靠在教务处,是学校目前门类最全、规模最大的学生学业服务类社团。社团坚持以“朋辈引领、创造价值、培养能力、服务师生”为宗旨,致力于服务学生学业,畅通教学管理部门与学生之间的渠道,强化教师、管理干部、研究生、本科生、预科生之间的学业交流与沟通,提升学生学术素养和实践能力。

在这里,你将收获技能的提升,不论是平台管理、推文排版、摄影修图等“硬技能”,还是文案写作、活动策划、交流沟通等“软技能”,你都能轻松get

同时,你也能接收到丰富的资源,近距离接受学业指导专家们的教导;面对面接受老师们对学习研究、教学运行、实践教学等学业相关活动的指导;直接参与学校的各类教学创新、教学实践、学术研究、校园文化活动;辅助管理学校智慧法院实训基地、模拟法庭、国家级法学实训中心实验室等。

 

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

西北政法大学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29月,是校团委领导下的青年志愿者组织,是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学生社团,是一个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服务性、实践性的学生社团。

“阳光人”秉承“胸怀阳光,播撒爱心,投身公益,服务社会”的宗旨,以“志愿者”为荣,尽己所能,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真情,组织开展各项活动。“阳光驱阴霾,爱心唤真情”是协会的口号,这也是“阳光人”矢志不渝的追求。“阳光人”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公益活动,让阳光普照大地,爱心温暖人间!

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作为西北政法大学最重要的公益性社团之一,其内部有着非常明确的分工。阳光内部共分为六个部门:秘书部、文宣部、交流部、培训部、社区服务部和支农支教调研部。

 

准律师协会

西北政法大学准律师协会成立于20074月,是我校成立时间较长的学术性社团之一,也是学校唯一一个与律师相关的社团。准律协以与律师的交流互动为特色,辅之以丰富的法学相关特色活动,显示出准律协“律师特色”和学术性社团的本质。“今日准律师,明日大律师,终生好律师”。准律协始终坚持自己的特色且将继续保持与西安大成律师事务所和永嘉信律师事务所的交流合作,坚持举办与青年律师、经验律师的交流活动,为社团成员提供建议、指明道路。

准律师协会社团活动围绕学术性和专业性展开,旨在提升社团成员的法学专业素养以及对律师职业的了解程度。主要活动开展包括:准律师协会律所开放日、社团杯辩论赛、经典案例学术研讨会、以及日常法律知识普及和英语打卡。

 

自律互助类

大学生公法考联盟          

大学生公法考联盟成立于20193月,社团是由公务员考试联盟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研究会合并而成,属于学术研究类社团。该社团融合了公务员考试联盟和法律职业齐格考试研究会的特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法学生从事法律职业的基础考试,该社团为广大在校生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及公务员考试服务,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参考信息,举办各色活动使学生提前感受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及公务员考试氛围及考试方式。本社团本着“严谨求实,团结拼搏,服务公法,奉献社会”的宗旨,旨在为同学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和锻炼自我的机会。成立以来,积极参加社联举办的各种活动。

作为以服务公务员考试和司法考试为主的社团,大学生公法考联盟致力于为每一个西法大学子提供最全面的参考信息。若你有着成为公务员为国家奉献的梦想,若你有着成为律师为事实正名的希望,那么就别再犹豫,赶快投入公法考联盟的怀抱吧。

 

西北政法大学考研共进会

西北政法大学考研共进会成立于2001年以“众人立志,团结励志,共同成志”为宗旨

以“严谨求实,注重学术,服务考研”为特色在政法园的社团中独树一帜。会员可以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共享信息,诸如全国各高校招研人数,教材版本信息,导师背景信息等·。会员只要提出要求,前期会员会在最快时间内给予答复并且,会里收集的考研资料也会和会员共享。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