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青年热议习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团委02
  • 浏览量: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是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中的内容。

近期,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我校青年学子纷纷通过微信、QQ等平台,学习了“习总书记给藏大医学生的回信”。同学们纷纷表示,敬佩藏大医学生的自我锤炼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贯穿学习、实践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不负使命,勇于担当,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学院2018级邹澜同学在学习后讲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赞誉、尊重和关怀,也体现了总书记对所有青年的关怀和谆谆。”“我们也应向藏大医学生学习,虽然我们无法像他们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们可以宣传防疫知识,教会身边的人如何做好防护工作,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我看到无数奋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他们身上展现出的崇高的职业精神和过硬的职业本领深深地激励了我。民商法学院2017级张乃天说道:“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努力扎实专业本领,养成良好道德品质,做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将来走上一线为人民服务时刻准备着!

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李紫怡同学认为,青年向上,正是共担风雨时。在网络上、现实中,青年学生科学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胜枚举,或参与入户排查工作、或深入社区普及防疫知识、或及时辟谣宣传防疫知识、或动员团员青年捐款捐物、或逆向而行奔赴一线,哪怕是为预防疫情扩散自觉居家,都显示出当代青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出力量。面对疫情,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显青年担当。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19级李昕源同学倡议,青年人当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该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我们定当扎实基本功,练就责任担当之勇,实践建设之能,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我们与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定不负人民、不负总书记之托。

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师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校团委也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在网络上开展的“青年学习时”微团课学习,在疫情防控这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堂中感知国家的伟大力量,涵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忠诚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

今后,团委将进一步团结和带领我校团干部、青年团员,精准开展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上来,并以此为契机加强青年引领工作,强化凝聚青年、组织青年、联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服务学校大局,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