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青春战“疫”,共克时艰——西法大青年在行动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团委02
  • 浏览量: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时期,西法大的青年学子也以各种形式参与到了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中,他们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甘于奉献,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法学院2018级三班、商学院2019级学生、经济学院2017级等多个班级团支部自行募集资金以不同形式汇于武汉市慈善总会专项基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抗疫前线。

经济法学院2017级部分志愿者、2019级延琨同学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自发收集整理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的形式线上宣传,积极普法,向身边的人宣传新冠病毒知识,利用多种媒体转发官方发布的实时辟谣信息。

民商法2018级孙佩玉商学院2019级郜鹏程、田学成等以己所学,积极投身于当地的疫情宣传志愿工作中,为社区居民及村民宣传抗疫防疫知识,参与政府和当地团县委相关疫情通告、防疫措施的转发告知,引导周边群众居家防疫,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在城市社区,商学院2019级刘奥莉、陈姝洁,经济法学院2017马昊杨润豪,民商法2018级吴睿正、2017级俞怡刘朦萌等主动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服务队伍,他们在设置的疫情防控筛查点,为社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对数个小区酒精消毒,并面向民众进行文明劝导,为保护社区居民不受疫情袭扰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城镇乡村,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闫梦羽,为村民统一采购生活物资,以减少乡亲们被感染的风险。民商法学院2016级王玉洁2019级柴花妮、任雯,经济法学院2019级常娜等自愿加入了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帮助村委会进行登记排查工作,对必要出入的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对进出村民进行体温测量,为抗疫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研究生张智超志愿帮助当地公安民警开展防控工作,卡点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消毒车辆、测体温、劝返等;外国语学院2016级常宇,主动报名参与政府临时聘用人员,跟随单位下乡去检查各防疫站点,认真组织开展内部人员排查、办公场所消毒、线上公告发布、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还有许许多多西法大青年为抗“疫”默默奉献着,他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点滴里,展现了西法大学子的勇气和担当。万众一心,战 “疫”必胜,西法大为你们骄傲,等你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