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凝聚青春力量,逐梦崭新征程 | 西法大学子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10 月 26 日至 29 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性意义。

11月6日,团中央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为了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把握历史机遇,勇担时代重任,将青春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之中,我校团委于11月23日举行了团学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项学习座谈会。并下发了《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号召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立刻掀起学习高潮。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教育宣传活动。不仅在全校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使得广大青年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去,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马当先 · 各学院团干部带领学生骨干学习

各学院院团委首先组织全院团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研讨会,并安排组织各班级团支部的学习活动。 










(以上图片来自外国语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哲社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公安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民商法学院)

如火如荼·全校各班级开展学习活动

团日活动以各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多角度掀起学习热潮。经济、刑事法、民商、外国语、行政法、商院、反恐法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个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章程及会议内容,这也是本次学习活动的主要形式。同时刑事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还运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公众号推送,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宣传。








(以上图片来自经济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刑事法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民商法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外国语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行政法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商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政管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反恐法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法硕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刑事法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内容,解读会议的相关精神之后,同学们以小组形式积极展开交流讨论,并就自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踊跃发言。


(图片来自商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反恐法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经济法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哲社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民商法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外国语学院)



(图片来自刑事法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经济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行政法学院)



(以上图片来自法硕学院)

满载而归·学习成果丰硕

经过初步学习和深入讨论,同学们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可谓是收获满满,刑事法、行政法、民商法、经济、反恐法、政管、法硕、马克思主义等学院各班同学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或在班级微信群里发表学习心得,或用纸笔来书写心得体会,哲社学院举办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征文活动,商学院和刑事法学院就地取材直接利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课堂练习来检验学习成果,经济法学院则别出心裁举行线上知识竞赛。

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的新征程中,在新时期规划的宏伟蓝图之下,青年一代迎来了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西法大青年学子在全会精神的引领下,科学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把国家现实需要当作自身奋斗目标,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切实增强自身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从点滴做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为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