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组织
  3. 西北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西北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

 西北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1、职能简介

 西北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创建于 2007 年,至今已有 15 年发展历史,主要 负责我校升降旗任务以及学校各类庆典活动的仪仗任务、执勤任务,以及特殊情 况下的执勤维稳任务,宣扬爱国主义意识。历年来,我队圆满完成了学校交付的 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西法大学子的风采,得到了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 赞扬,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开展学生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的 推动作用。如今西北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在一定意义上已经成为西北政法大学的 形象代表和对外交流的名片。 

2.编制介绍 

现设有队长一名,副队长一名,指导员一名,团支书一名,队员 34 人,包 括擎旗手一名,护旗手两名。刀手三名。

 3、管理制度 

队长负责制,指导员与团支部协助队长管理队伍,指导员有弹劾和直接监督 队长的权利,团支部和全体队员有监督队长的义务。

 4、训练内容简介 

队列训练:齐步,正步,综合队列礼仪。 

战术训练:

 (1)倒功:前倒,侧倒,后倒,前扑,助跑前扑,侧摔,凌空侧摔,前空翻 (2)擒敌格斗术:对抗,摔法,擒拿,擒敌拳  (3)特种枪操战术 (4)武警应急棍及匕首防身术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