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组织
  3. 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

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第四次队员大会顺利举行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3月28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总结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大队的付出并激励第四届青年志愿者大队继续投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去,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第四次队员大会在满天星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来宾有: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志愿汇”陕西地区负责人鲜永昌老师、西安市首届“十大道德模范”、西安市优秀共产党员、“西安好人”陈绪水叔叔,校团委副书记秦立老师,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许鸣老师,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赵欣辰老师,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张革老师等。

 

此外,西北大学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西安邮电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陕西中医药大学邵小利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西安理工大学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代表,与西北政法大学各校级学生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部分学生社团代表、青年志愿者大队现届往届队员也出席了本次大会。

 

01 奏唱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我们是初升的太阳……”青年之于社会,当如五月繁花、辰时朝阳。志愿服务,是每一个青队队员拥抱时代、点燃未来的生动实践。在此,青年学生齐声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共贺队员大会拉开序幕。


 

02 第三届主席团成员梁浩作工作总结

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大队主席团成员梁浩总结汇报了过去一年里青队的工作,对关心支持青年志愿者工作的领导老师们、兄弟院校和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同学朋友们表示感谢。他希望,青队能够强化思想引领,重视精品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吸引凝聚青年力量,谱写青年志愿者大队崭新的辉煌篇章。



03 2021级优秀志愿者表彰

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许鸣老师宣读优秀志愿者名单,他们是:

马欣雨、张仁强、任静怡、王世杰、程乐、宋利娜、倪金琳、李甜甜、陈艳霞、张子阳、李佳、王玉珏、黄熠闻、王雪茹、徐雨飞、杨晨曦、樊懿墨、张齐、曹家瑞、冯阳飞、岳瑶、范朱颜、刘心雨、梁嘉鹏、宋伊婷。

 

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志愿汇”陕西地区负责人鲜永昌老师、“西安好人”陈绪水叔叔、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赵欣辰老师为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04 第四届主席团及部门干部任命

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张革老师宣读第四届青年志愿者大队理事会成员任命书。校团委副书记秦立老师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05 第四届大队长贡梓远作表态发言

第四届青年志愿者大队队长贡梓远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思想引领,将大思政融入大志愿;要完善组织制度,对标团中央《高校志愿服务指标体系》,严格落实各项志愿服务要求;要做大做强品牌项目,深挖精品志愿服务资源,积极开拓志愿活动;要加强校际交流互鉴和校内学生团体沟通合作,构筑“三秦热土大志愿”体系,促进志愿服务能力发展。他希望,各位青年志愿者能够够在未来的日子里砥砺前行,时刻谨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满怀志愿热情,为校园文明建设、社会团结美好贡献青春力量。


 

06 第四届新队员代表苗雨欣作交流发言

青年志愿者大队办公室队员苗雨欣代表2022级志愿者发言。她阐明了自己加入青年志愿者大队的初衷以及入队以后在各种活动中的收获,表达了对青年志愿者大队“志愿同心,服务同行”精神理念的高度认同,对与每一位队员在青队大家庭中的相遇表示感谢,并对青队的未来送上了自己诚挚的祝福。


 

07 兄弟院校西北大学代表发言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志愿者工作部代表对我校青年志愿者大队的邀请表示感谢。他回忆了两校志愿者组织的深厚友谊和精诚合作,并表达了对继续深化两校以及各高校志愿服务团体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愿望,以及为各自院校、陕西省、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美好愿景。


 

08 表决通过《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章程(草案)》

第四届主席团成员蔡林岐代表大队章程修订工作小组向大会就《章程(草案)》修订工作作了说明报告。主席团成员李晨晨任总计票人,杜彬瑜、陈茹薇、王莹、张锦铭任计票人。经过紧张的投票计票工作,主席团成员、总监票人符琳达向大会公布投票表决结果:《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章程(草案)》高票通过!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09 校团委副书记秦立老师作总结讲话

秦立老师代表学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以及《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章程》的顺利通过表示祝贺,向“西安好人”陈绪水叔叔和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兄弟学校志愿者组织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全体参会同学、全校广大团员和学生青年志愿者群体致以了亲切问候。她对青队过去的工作和付出表示了肯定,并向全校广大青年志愿者群体提出了几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志愿服务宗旨、注重挖掘精品,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志愿服务工作、勇于担当作为,注重志愿服务实效。


 

10 全体志愿者宣誓

全场肃穆,庄严宣誓

我愿意加入青年志愿者大队

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我庄严宣誓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

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

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日月窗间过马,只叹相聚的时间太短

年岁平波缓进,可喜志愿的旅途仍长

换届,是终点,也是起点

这一年,感谢你们的付出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这是青队的优良传统

也是我们永志不忘的座右铭

秉承着这份责任

我们在青春与奉献相交织的季节里

燃起青队的“志愿红”


 

大会在《西北政法大学校歌》激昂的旋律中顺利闭幕。会后,青年志愿者大队部分成员分别与各位领导嘉宾、与会高校志愿组织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陈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