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以辩会友,宏词论道|第二届“健”言青春大学生控烟科普论辩大会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2023522日,第二届“健”言青春大学生控烟科普论辩大会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圆满落幕。比赛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指导,西安市健康西安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北政法大学和三秦都市报社主办,由陕西省健康教育中心、西安市健康教育所、陕西新航公共卫生研究中心,共青团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和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承办,由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协办。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纪委书记赵虹、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廖文科出席活动并致辞。

 

赵虹在致辞中对第二届“健”言青春大学生控烟辩论赛大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传播控烟知识、倡导无烟理念显得格外重要。青年人更应自觉践行、积极宣传,争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多贡献。

 


 

范九利从西北政法大学红色文化底蕴、精神根基,党的二十大政策引领,青年学生应该肩负起的职责等几个维度出发,他呼吁青年人广泛关注控烟行动进展,推动国家创文创卫事业进步,推进健康中国可持续发展。

 


 

廖文科对控烟普法对象人群特征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要打造“听得懂听得进”的控烟文化宣传,鼓励大学生主动发挥作用,承担起塑造无烟文化的重要责任,把所知所学带入校园生活,推动无烟环境的全面营造。

 



本届大会旨在广泛宣传烟草危害,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积极动员青少年关注国家控烟工作及进展,推动创建文明、卫生示范城市相关建设。论辩大会决赛的辩题是:现阶段,应该/不应该设定烟草零售价格下限。

 

针对此辩题,决赛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场上,双方均沉着冷静,不断寻找突破,巩固己方观点。各位辩手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充分表达了所持观点,思维碰撞中也引起了大家对于辩题的思考。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予以夸奖鼓励,也指出了辩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主持人公布决赛名次与优秀个人,现场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垣、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传播部副主任靳雪征、陕西省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任军、陕西省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李颖林、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处长乔向新、西安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吴坚、三秦都市报社主任赵福生、中国政法大学食品药品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帅、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陕西新航公共卫生研究中心主任金焰、西北政法大学学工部部长杨明、共青团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副书记秦立、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组织员侯红梅,以及西北政法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以辩会友,宏词论道。本次“健”言青春大学生控烟辩论赛大会广泛普及烟草危害,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推进创文创卫体系建设。传播无烟文化的征程道阻且长,期待青年人有所为有作为,为传播无烟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陈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