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5月18日—2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社科院、陕西省科学院和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陕西赛区决赛暨第十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有25件作品入围决赛,共获得11个奖项,其中1件作品获陕西省特等奖,1件作品获得一等奖,6件作品获得二等奖,3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校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作品在本次比赛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了新的突破,获得大赛特等奖,全省800余件作品中仅有50余件入围特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能力的培养。2014年11月,校团委即发出《关于征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作品的通知》,积极发动各二级学院报送参赛作品。截止今年3月,共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了70余件作品。一年来,校团委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针对今年“挑战杯”竞赛评审规则的改变,先后举办了4场宣讲培训会和“挑战杯”获奖选手与新参赛作者面对面交流活动等,累计上千人次师生参与宣讲与培训活动,特别把今年“挑战杯”作品要求中突出原创性和实效性,重视“小问题、大视野”,强调解决社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等理念传播到位,因此我校选送的作品都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和原创性。2015年,校团委首次以省赛的评审规则为依据,制定了校内的评审办法,聘选优秀教师对作品进行背靠背的评审,通过评审完善选送作品的内容,提高选送作品的质量。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近年来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学生的参赛作品已成为我校展示教学水准、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