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青春建功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7月11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健、相关部门负责人、团委委员、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宋白主持。

    赵健副书记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的有效载体,是大学生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实践中常思责任,时刻牢记对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和自己的责任,练就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二是在实践中常思学习,不仅要扩展知识,更要扩大学习的范围,在实践中向人民群众学习;三是在实践中常思服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锤炼高尚品格;四是在实践中常思形象,充分展示一名大学生、一名政法学子、一名当代新青年的良好形象。


 

    他强调,当代大学生的成长历程与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历程高度吻合,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要切实担当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责任,时刻把个人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仪式上,李建梅同志宣读了本次实践的总体工作安排,燕楠同志宣读了校级实践团队的名单,陈建宁同志为同学们做了安全纪律教育,刑事法学院2017级王鸿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师靳宇作为指导老师发言。

 



    仪式最后,各位领导与老师为此次出征的学生代表授旗,并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赠送书籍《梁家河》。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国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勇于在实践中励梦、逐梦、成梦》的专题讲座。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自五月份开始宣传动员,经过项目申报、答辩、评审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38支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并与学校特色、国家政策紧密结合的优秀团队,他们将代表西法大青年学子奔赴新疆、内蒙、福建、云南、四川、山东等14个省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