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召开共话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师生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4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话精神的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副校长漆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与十余名学生集聚一堂,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思广益,会议由漆思主持。

                        

cd6abb38dc9481012e736858c935370.jpg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结合自身课堂体验和学习效果,从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知识传播的方式方法、学习效果的深化提升、自身能动性的深度激发等方面对思政课的改革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他们逻辑清晰、思维活跃,对思政课堂的进一步完善满怀期待。

1556192756750431.jpg


随后,与会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出谋划策表示感谢,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针对课程设置、课程归属与教师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向同学们作了说明,并向同学们重点解读了思政课改革的相关政策,强调今后的改革将以“八个统一”为指导,以打造高质量思政课堂为目标,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激发学生主体意识,借助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以我校深厚文化底蕴为背景,收集优秀学子的典型事例,讲好身边的故事,扩充思政教育的内容与载体。

赵健在总结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宋觉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齐抓共管,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强中改进、在实践中创新,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他希望青年学生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学校和老师厚望,发挥好在思想政治课教学中的主体作用,注重自主学习,自我完善;希望学生骨干当好“领头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及时反映学生心声,做联系师生、齐心协力办好思政课的“好桥梁”和“好纽带”;希望相关部门和学院对标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梳理分析学生建议,查摆问题,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动我校思政课程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