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坚定制度自信 绽放奋斗青春│我校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团委01
  • 浏览量:

718日,我校“坚定制度自信 绽放奋斗青春”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5号楼406智慧教室与云端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委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宋白主持。

出征仪式上,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燕福民对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整体安排做具体介绍;校团委副书记徐京平宣读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名单;保卫处处长杨明为同学们做安全纪律教育。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19级马明月同学代表实践团队发言,表示要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自己的成才志向和担当精神。

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倪楠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表示要教会学生调研的方法,教会学生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调研与学校发展相联系。

郭武军副书记为即将出征的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对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祝愿。他在讲话中指出,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进社会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实践育人成效显著,取得较好成绩。鼓励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扎根家乡,施展才华,在实践中练就本领、收获成长。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在社会实践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积极深入田间地头,走入工厂车间,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是弘扬奉献精神,践行服务理念,在社会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进一步锻炼能力。三是严格制度规定,加强安全保障,在社会实践中时刻绷紧安全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严格落实安全要求,加强沟通联系,确保社会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力争取得成绩。

社会实践是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取得了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陕西省标兵团队、陕西省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等诸多荣誉称号。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坚定制度自信 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28支队伍共计270余名实践队员,切实引领我校青年在家乡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出征仪式后,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苏丹、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许鸣分别为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