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不忘初心 筑梦远航——我校举办迎2020级新生文艺晚会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一周年,展现我校学子朝气蓬勃、齿少气锐的青春气象,930日晚,我校“庆国庆 迎新生”迎2020级新生文艺晚会在天平楼广场顺利举办。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副校长张荣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校长助理樊铁虎,各部处、各学院负责人以及3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以“不忘初心,筑梦远航”为主题,师生们用舞蹈、乐曲、魔术等多种形式来欢迎新生、祝福祖国。优美的舞蹈跳出国庆的欢腾,行政法学院表演的舞蹈《打蓝靛》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帷幕。


回肠荡气的陕北民歌《走三边》《上一道坡坡下一道梁》洋溢着黄土地的芬芳,响遏行云,跌宕起伏的旋律扣人心弦,横扫靡靡之音。


青曲社带来的相声《对春联》将传统曲艺带入校园生活,内容妙趣横生,现场笑声连连。2020级新生们带来的歌曲串烧《不忘初心》《想见你》,唱出了西法大学子勇担使命、不懈奋斗、乘风破浪的勇气,以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决心。


在大学生访谈节目《青春飞扬 梦想花开》中,优秀抗疫志愿者代表林天植,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石靖扬,全国百强社团法律服务中心援助部邱鑫鑫,陕西省第十二届“挑战杯”金奖团队成员高昊,“全国优秀实践团队”的成员苏雨婷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及感悟,展现了西法大学子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集体舞《乘风破浪的老师和我们》点燃晚会现场,师生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舞出大学生活的新风采,新气象,展现出我校师生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魔术表演《见证奇迹》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传达了对全体新生们最真切的祝福。器乐串烧节目中,才华横溢的政法学子信手拨弹出珠圆玉润的曲调,展现别样的风采。

在教师访谈节目《春风化雨 立心逐梦》中,我校第二届“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代表,王静、熊芳、步洋洋老师结合自身专业、成长经历及自身所承担的课程,从学习、生活及个人成长方面等为同学提出了规划、建议与祝福。他们在教学中上下求索,在奋斗中品味人生,孜孜不倦传道授业,使得万千学子收获满满。


舞出青春,舞动年华,《歌舞青春》的青春歌舞和街舞社的街舞展现出西法大青年的活力与朝气。《守望》里的缤纷社团,国护队、射艺队、散打队、武术协会的成员们刚强与坚韧并重,展现了西法大学子的青春与热血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晚会在民商法学院的合唱《走向复兴》《西北政法大学校歌》中达到高潮,唱出了“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西法大精神,唱出了中国人民迈向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精气神。


此次活动是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更好的引导广大新同学坚定理想信念,融入新的学习环境,明确奋斗目标,用青春的烙印勾勒锦绣的前程,向祖国献上属于西法大青年的青春礼赞。(摄影:杜超英)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