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有力推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6月26日晚,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驰,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王若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雷刚,西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史伟受邀担任大赛评委,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团支部书记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各参赛团干部深度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紧密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以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学院曹译丹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月、经济法学院张琪文、民商法学院任有栋获二等奖,公安学院王佳润、外国语学院林亚萍、商学院(管理学院)艾欣羽、国际法学院高玉辰、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刘静芳获三等奖,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高小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任静怡、刑事法学院文俊伟、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赵幸瑶、新闻传播学院陈思杨、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杨子涵获优秀奖。15位团支部书记能够从历史中总结经验,从经验中汲取力量,立足当今时代,集新时代青年之思,发新时代青年之声,用凝练的语言、精准的理论阐释、大气沉稳的台风充分展现出我校团干部过硬的政治素养、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育人的良好效果。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团干部提供了学习交流与展示成长的平台,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团干部素质提供了新的动力,有利地促进了我校团干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全面进步。大赛自4月下旬启动以来,32名专职团干部、89名团支部书记,共录制107件团课宣讲视频参与比赛。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将宣讲活动广泛深入到全校406个团支部之中,讲好、讲活、讲透团课,鼓励引导团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好地履行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提升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以青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陈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