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中国共产党西北政法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7月19日,中国共产党西北政法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满天星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孙国华、范九利、肖道远、郭武军、王健、张军政、张荣刚、马朝琦、孙昊亮、汪世荣、李燕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秘书长郭武军主持会议。


▲孙国华作总结讲话


▲郭武军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92名,实际到会代表18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北政法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13名同志为中共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选举7名同志为中共西北政法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孙国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中共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孙国华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委员职务的同志在任期内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孙国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学校将迎来八十五周年校庆,事业发展进入十分关键的时期。在这样的重要节点,新一届党委班子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开启了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委会全体成员将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全体师生的信任和重托,锚定建设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把本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孙国华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思想,增强动力。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讲政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二要聚焦目标促改革,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学院要锚定党代会明确的“八个更加”改革发展目和“七个第一”重点任务,抓重点、攻难点,让创新为事业发展增添动能。三要持之以恒强作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要只争朝夕加快干、脚踏实地用心干、敢为人先拼搏干、同心同向团结干,汇聚起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四要全面从严不放松,清正廉洁,率先垂范。新一届党委班子必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孙国华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谱写好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陈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