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学院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风采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苏丹老师入选2015年“三下乡”活动优秀个人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5年6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三下乡”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为主题,共组织全国、省级、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共约9.8万支,860多万人次青年学生参与,取得积极育人成效和较好社会反响。


       为促进“三下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特别是实践育人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经过各省级团委学校部遴选推荐、网络平台公开投票、差额评审确定等环节,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决定对在2015年“三下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北京大学团委等 300个单位、清华大学赴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新卫村村小搭建微型电网支队等400支团队、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健希等200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苏丹老师入选2015年“三下乡”活动优秀个人。


      苏丹,女,2003年9月参加工作,法律硕士学位,现任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工作以来先后负责03级、07级、2011级、2015级学生工作。工作期间获得“陕西省优秀辅导员”,西北政法大学“三下乡活动优秀指导教师”,校“优秀党支部书记”以及“就业先进个人”等各项荣誉。


       苏丹同志积极参与和组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推进学生实事求是,以实践检验学习水平的作风。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按照团中央,团省委有关要求 ,苏丹同志带领西北政法大学同学赴河北省兴隆县半壁山镇调研实践队进行调研工作,与当地政府、村委会进行座谈会,深入农村进行调研和走访、参观烈士陵园、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等,从7月18日组队到8月4日圆满结束,为期18天,之后又两次带队去半壁山完善前期活动内容。在活动期间,她始终带领学生,走进燕山深处的半壁山镇,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利用新媒体为基层党建和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苏丹老师负责考察队的内务、外联,订票、伙食、账目、行程安排、所有设备和考察队成员的日常管理及与当地政府的接洽等繁杂事务,所有事情全权负责,每一件小事都是她亲力亲为。该同志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求真务实,始终将集体和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有明确的大局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与时俱进。


      考察队在半壁山期间,《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前往半壁山镇对项目进展和半壁山镇基层党建进行采访报道,消息和图片刊发后,国内七十余家媒体转载,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河北省政府相关部门要求镇政府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项汇报,兴隆县相关人士认为利用新媒体和高校智库服务基层社会的模式有待完善并适时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