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校团队连续两年入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连续多年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推普工作,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组织相关暑期“三下乡”团队进行推普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1年,我校有三支代表团队入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由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组成的西北政法大学赴陕西省宁强县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偏远山区普通话宣传与法律服务实践队再次入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赴陕西省宁强县“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偏远山区普通话宣传与法律服务实践队,是由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老师指导,2019级程潇涵等15名学生组织的推普下乡专项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团队成员们连续两年奔赴宁强,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聚焦普通话推广,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关注宁强的语言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现状,通过实践增强了我校学子服务社会的意识,培养了勇于探索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照片:







当地村民委员会给该团队的感谢信: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陈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