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校两位教师入选团省委青年讲师团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青年讲师队伍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的作用,团省委开展了第二批团省委“青年讲师团”选拔工作。经过严格的审核和筛选,我校倪楠、步洋洋两位教师成功入选第二批团省委“青年讲师团”。






倪楠,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主要从事经济法基础理论、市场监管领域的经济法制、经济领域的软法治理。
担任中国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法学会市场监管法治研究会会长;陕西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法学会人工智能法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法学会互联网法律与治理研充会副会长;陕西省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第十三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协同中心特聘研究员;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法律顾问;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研究员。
参与3项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社科项目14项;主持完成省级教学改革项目 1项:出版专著3部,合著1部,教材了部;发表南大核心期刊论文22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报》《人大复印资料》 全文转载5篇;科研成果经省级批示转化三项。获省部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2015 年被评为陕西省青年科技之星;2018年当选西北政法大学大学 “首届学生最喜欢的教师〞;2019年被评为长安青年学术骨干;2020年当选西北政法大学青年教学名师;2020年当选西北政法大学 “第二届学生最喜欢的教师〞;2020年荣获陕西省好青年称号;2021年入选学习强国法治专家团;入选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同行政监督专家团;入选陕西省法治人才专家库。



步洋洋,男,中共党员,法学博士,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7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诉讼法学博士学位,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联合培养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为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比较刑事诉讼法学。迄今己在《政法论坛》《东方法学》《法学杂志》《中国刑事法杂志》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1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个人专著1部,参编教材1部。曾获2018年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西北政法大学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长安青出版个人专者1部,参编教材1部。晋获2018年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帅教学竞赛三等奖、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西北政法大学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长安青年学术骨干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优秀成果奖等教学科研奖励。兼任陕西省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指南针司法社工服务中心研究人员,陕西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

“青年讲师团”聚焦于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善于用青年化方式面向青少年传播党的主张的优秀青年讲师,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四史”、形势政策、成就故事等,开展面对面、互动性宣讲交流,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深化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今后,我校团委将进一步落实理论武装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青年化方式面向青少年宣传党的主张,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帮助西法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谐成长。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陈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