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团委02
  • 浏览量: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团支部: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时期,为贯彻落实中省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团员加强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校团委现决定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

二、活动时间

2020年2月——正式返校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

四、主要内容

1.召开线上团支部会议。以团支部为单位,依托QQ群、微信群集中时间召开团支部大会,及时传达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各类相关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准确宣传防疫知识、传达防疫信息,遵守纪律,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里可以把学校相关推送链接上)

2.进行一次公开承诺。鼓励各团支部利用新媒体等载体,采取网上承诺、接龙签名等形式,组织“防控疫情,我是西法大学子我承诺”活动,团支部书记率先承诺,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承诺,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倡导听从学校安排部署,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3.深入挖掘典型。各学院团委、团支部积极挖掘身边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例,大力推介推广,弘扬正能量。

4.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充分利用网络空间,通过自拍视频、制作宣传书法或绘画、自创音乐歌曲等多种形式,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传递温情正能量,表达我校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将在集中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青春西法大”上进行展示。 联系人:袁亚宽;邮箱:3349156653@qq.com。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团委要加强统筹规划,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依托网络开展,不进行线下活动,同时通过网络团支部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思想政治引领及第二课堂活动开展等工作。各团支部精心策划,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展现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精心设计,彰显特色。各学院团委结合实际情况,指导团支部围绕相关主题完成 “规定动作”,同时凝练学院特色,创新设计“自选动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3.主动作为、广泛宣传。各学院团委、团支部要积极把握舆论导向,依托微信公众号、QQ、微博等媒体平台台及时发布最新官方疫情、防控、辟谣等信息,并对各支部开展特别主题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向校团委报送优秀经验做法及典型(联系人:赵欣辰;邮箱:xbzftw@126.com),确保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取得实效。

共青团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