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西北政法大学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团委01
  • 浏览量: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全团大抓基层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我校团干部队伍建设,根据上级团组织有关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西北政法大学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各学院团委

二、比赛时间

20206月上旬 —7

三、比赛对象

各班级团支部书记(毕业班除外)、学生社团团支部书记

四、比赛项目

(一)理论知识测试。主要考察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团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章、团史等内容。

(二)微团课讲授。主要考察团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对相关政策、时政热点的了解把握能力。

(三)主题团日活动案例展示。主要考察团干部对主题团日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能力。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自选、题目自定,线上线下形式不限。

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比赛项目,但至少包含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及主题团日活动案例展示三个环节。

五、比赛安排

此次大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初赛由各学院团委组织实施,于2020625日前推荐两名团干部参加决赛。参赛选手须提交工作自评报告,字数不低于2000字,应包括个人简历、工作思路、经验总结等方面内容,同时填写《西北政法大学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并将参赛选手报名表由学院团委上报至校团委。决赛由校团委组织实施,设置“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主题团日活动展示”等内容,获前两名选手将被学校推荐参加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六、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此次大赛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团干部积极参赛,切实把组织参与竞赛活动作为学生干部队伍提高能力、展现风采的重要途径,作为培育省级大赛选手的重要平台。要注重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等媒介进行展示,增强辐射效应,努力营造广大团干部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点:校务楼A209

    联系人:方宁

    联系方式:88182833

    电子邮箱:415212358@qq.com

 

共青团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

            年六月八日

附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