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我校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决定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各学院团委

二、比赛时间

2022426日至520日,鼓励各学院通过举办院赛选拔、推荐选手。

三、大赛组别及参赛人员

本届大赛设专职团干部组和学生团干部组两大组别。

专职团干部组参赛对象为全校在岗专职团干部,且20202月以来连续从事共青团工作。学生团干部组参赛对象为学生团支部书记。

推荐后,校团委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个人和学院本次大赛各项评奖评优资格。

四、比赛安排

(一)开展“团干部上讲台百千万行动”

为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中的作用,提升团干部做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落实“团干部上讲台”工作要求,团省委在全省高校团干部中广泛开展“团干部上讲台百千万行动”,组织动员百名校级团干部、千名院系团干部、万名支部团干部,在“五四”前后上讲台讲团课。校级团委书记面向全校、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面向学院、团支部书记面向支部组织化开展团课讲授不少于1次,实现校、院、团支部三级团组织的全覆盖。团课要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以青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专职团干部组比赛流程

专职团干部组校赛以视频展示方式进行。按照“团干部上讲台百千万行动”相关要求选取主题和内容。各学院团委至少推荐1名专职团干部参加比赛,请参赛选手提前录制12分钟时长的参赛视频(MP4格式,720P,横版),须有配套PPT、本人出镜。参赛选手的讲团课视频、配套讲稿等资料经学院初审后,与《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汇总表(专职团干部组)》(附件1)一起,于510日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各学院相关团课视频未经审核不得在媒体平台发布传播。

(三)学生团干部组比赛流程

学生团干部组校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以视频展示方式进行,决赛以现场比赛形式进行。初赛参照专职团干部组比赛内容要求。各学院团委至少推荐3名学生团干部参加比赛,请参赛选手提前录制8分钟时长的参赛视频(MP4格式,720P,横版),须有配套PPT、本人出镜。参赛选手的讲团课视频、配套讲稿等资料经初审后,与《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汇总表(学生团干部组)》(附件2)一起,于5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决赛采用现场讲授的方式进行,限时8分钟。相关团课视频未经审核不得在媒体平台发布传播。

五、奖项设置

专职团干部组、学生团干部组按比赛结果,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六、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素质能力大赛是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团干部上讲台百千万行动”,大力营造团干部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认真组织好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并推荐符合要求的团干部参加校赛。

2.丰富形式,加强学习交流。各学院要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宣讲会、座谈会、云分享会等方式,邀请党政领导、共青团理论与实践领域专家学者、优秀选手等作专题培训交流。大赛产生的优秀作品将在“青春西法大”进行在线展示,供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日常学习参考。

3.扩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学院团委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多层级、立体化、全方位的办赛氛围。要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具有本学院特色的经验做法和成果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我校团干部素质能力整体提升。

请各学院团委将《西北政法大学团干部上讲台百千万行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3)及相关支撑材料电子版于516日前发至校团委邮箱。

 

联 系 人:方宁

联系电话:88182833

电子邮箱:xfdsl@163.com

 

附件:

附件1: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汇总表(专职团干部组).zip

附件2: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汇总表(学生团干部组).zip

附件3:西北政法大学团干部上讲台百千万行动开展情况统计表.zip



共青团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