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评选活动(2022年定稿)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共青团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文件

西法大团发〔2022〕14号

 

关于开展西北政法大学第三届

最受学生喜欢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让教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搭建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做贡献,依据《西北政法大学“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评选办法》,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三届“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长:郭武军

成员单位: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人事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由徐京平担任。

本次评选活动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充分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由校学生会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具体组织实施。

二、评选范围及名额

评选范围为我校在编在岗的专任教师,分为法学专业教师和法学专业以外教师两类,全校评选10人。

三、评选标准

1、热爱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师德高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于律己,作风正派。

2、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突出,具有鲜明的教学风格和特色,科研能力突出。

3、关心学生,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具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人格魅力,有亲和力,善于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积极引导学生,师生关系融洽,深得学生认可和好评。

4、在疫情防控期间勇于思考、守正创新,扎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教学效果好,认可度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5、近两年无教学事故。

四、评选流程

本次评选活动共分六个阶段。

阶段一:班级推选阶段

    以本科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组织推荐,各支部召开主题团支部会议,学习“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评选标准与流程。根据我校专任教师中法学及法学以外教师人数的比例,组织一二三年级每个支部在全校范围内推选6名候选人(其中法学专业教师2名,法学以外教师4名),报学院学生会。

    阶段二:学院学生会汇总阶段

    各学院学生会对各班推选的候选教师按得票多少,推选30名预备候选人(其中法学专业课教师10名,法学以外教师20名),填写附件的推荐表及汇总表经学院党委签字盖章后上报,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阶段三:校学生会汇总阶段

    校学生会收集预备候选人名单,按得票多少进行汇总,共推选30名最终候选人(其中法学专业课教师15名,法学以外师15名)。

阶段四:候选人公示阶段

    30名最终候选人经领导小组审核后,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

阶段五:网络投票阶段

    全校研究生、本科生通过网络投票形式评选出10名西北政法大学“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其中法学专业课教师5名,法学以外教师5名)届时请关注校团委官微青春西法大进行投票根据得票情况确定最终教师名单。

     阶段六:表彰奖励阶段

最终确定的西北政法大学“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将由学校进行统一表彰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质量。

(二)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广泛听取学生的真实意见,调动学生参与评选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评选活动

成为全校尊师重教、教师爱岗敬业、学生爱校建校的有效载体。

(三)评选活动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评选活动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点:校学生会办公室(学生区8-9号楼中间裙楼)

联系人:许鸣

联系方式:88182239;13759900652

电子邮箱:nwuplsu@163.com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陈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