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组织
  3. 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

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青队)是由校内志愿于公益服务的青年学生群体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成立运作的校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面向全校学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活动,为其他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提供引领示范,指导他们开展活动。


青队前身是于2009年成立的校学生会“志愿部”,2019年从学生会中拆分独立。青队始终秉承志愿同心,服务同行的理念,贯彻着“奉献、友爱、互助、和谐”的志愿者精神。一路走来,硕果累累青队先后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银奖”“陕西省高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西安市青年志愿者工程优秀组织奖”等诸多奖项。


青队目前有三百余名成员。作为校级学生组织,青队与校内各二级学院学生志愿者组织、各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作。十余年来,青队组织承接过各项各类志愿者活动,主要涵盖疫情防控、助老助残、儿童关爱、大型赛会、助学支教、社区服务、生态环保、网络文明和红色宣讲等方面。尤其在助老助残、儿童关爱和社区支教方面形成了品牌活动。青队和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陕西省妇女儿童联合会,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聋人协会,陕西省盲人协会,陕西省爱加倍社会关怀促进中心,西安博爱园,陕西省自然博物馆,大雁塔小学,郭杜中心小学,腾讯公益等各类社会机构、公益团体常年保持联系与合作。


青年志愿者大队是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入选了团中央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示范团队。青队组织指导的“核小青”“核小志”宣讲团入选了团中央“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朝阳初升,前景辽阔。每一个青队人都正奋力书写着精彩的青队故事。在十四运会的赛场上,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都闪耀着青队人的身影。青队这个年轻而富有朝气活力的团队将继续秉承志愿者精神,铭记学校“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赓续学校悠久历史的红色血脉,继续投身于志愿公益事业,继续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服务,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陕西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西法大青春力量!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如您有与青年志愿者相关的咨询和交流需求,欢迎来函。青队的邮箱是:volunteer@nwupl.edu.cn,您也可以通过青队的企业微信客服联系我们。此外,青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不定期发布各类志愿信息,微信号为xbzfdxqnzyzdd,欢迎您关注!

 

 

 

上一篇:青年志愿者大队志愿者发展中心成立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