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组织
  3. 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

青年志愿者大队志愿者发展中心成立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近日,经研究决定并报校团委批准,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志愿者发展中心正式组建成立。志愿者发展中心将作为我队内设的职能中心,主要负责志愿者专业课程培训和服务技能提升相关工作。

    今年6月23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公开发布《高校志愿服务指标体系(试行)》。《指标体系》从7个大类、32个方向对高校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指导要求,为高校志愿服务工作提供指引,提高高校志愿服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对高校共青团“三力一度”建设作出贡献。本次组建成立志愿者发展中心,是我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对标《指标体系》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专业化水平的体现。

    近年来,队积极强化组织建设,在队内持续深化落实志愿者服务专业能力提升计划,推动志愿服务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并派出百余位具有专业服务能力的志愿者参与全运会、西安马拉松及央视中秋晚会等超高规格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同时组织近千人次青年志愿者参与“青年抗疫先锋队”。实践表明,有针对性地组织体系化志愿者培训课程,是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的重要措施。

    未来,志愿者发展中心将紧紧围绕《指标体系》要求和我校青年志愿者发展实际需要,统筹校内外资源,在青年志愿者成长发展上持续发力,为我校青年志愿者不断提供各类高质量培训提升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