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点击显示栏目

团情快讯

2021-07-15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7月14日下午,“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西北政法大学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委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秦立主持。 郭武军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磨练意志、锻炼才干、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坚定“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在社会实践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弘扬奉献精神,践行服务理念,在社会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要树立良好形象,广泛宣传,在社会实践中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要严格制度规定,加强安全保障,在社会实践中时刻筑牢底线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他希望大家在社会实践中更深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祖国大地的大课堂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仪式上,学工部部长燕福民向大家做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介绍安排;校团委书记宋白宣读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名单;武装部部长杨明向大家做了安全纪律教育。 经济学院2018级王其斌同学代表实践队发言,表示要怀揣热情、肩负责任、坚定信仰,深入基层,躬身实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带着一份以学生为本的热情、责任和爱心踏上社会实践之旅,去学习人民群众的实践智慧,从而帮助学生学习真知、塑造价值、淬炼成长。 仪式最后,参会领导为此次出征的学生代表授旗。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国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扎实有效提升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质量——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通过项目申报、答辩、评审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31支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并与学校特色、国家政策紧密结合的优秀团队,他们将代表西法大青年学子奔赴祖国各地,在实践中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闫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