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点击显示栏目

团情快讯

2023-05-06

我校参加长安银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首届“长安银行杯”青年辩论赛

5月4日下午,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长安银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首届“长安银行杯”青年辩论赛。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徐永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督察组督查专员余天西,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全明,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洁等领导出席活动。 为全面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活动伊始,我校与长安银行等单位共同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郭武军副书记与长安银行、西北大学及西安外国语大学等相关领导同志共同揭牌。   本次辩论赛以“思辨创造价值,思变创造未来”为主题,共分为两场。其中,第一场辩论赛由西北大学辩论队对阵长安银行辩论队,第二场辩论赛由我校辩论队对阵西安外国语大学辩论队。我校辩论队队员周琳慧、冀旭、何柳、郝默霖代表学校参赛。比赛中,双方辩手围绕“当代社会更需要专才还是通才”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而清晰的思想交锋与言语碰撞。辩手们引经据典,才思敏捷,充分展现了其辩论技巧、理性思维和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体现了当代青年作为时代一员的深邃思考与对未来发展的实际探求,令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赛后,团省委书记徐永胜为第一场辩论赛颁发最佳辩手奖,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为我校何柳同学颁发最佳辩手奖;省委督查专员余天西、长安银行业务总监刘建芸为参赛辩手颁发“长安银行实习直通车”证书。 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青年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之志,积极探索进取、敢于创新作为。同时,活动也搭建起“校企”“校校”交流平台,成功促进了高校与企业之间、高校与高校之间的沟通,进一步为学生社会实践拓宽了渠道,推进了人才培育与就业服务之间的良好对接,也向社会展现了西法大学子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陈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