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诠释青春担当,汇聚前行力量。2023年3月25日,西北政法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校党委委员、研工部部长宋白,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保障处、校团委等和学生工作相关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兄弟高校代表、西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邬新萌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大会。

会议听取《西北政法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及《西北政法大学生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西北政法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办法(试行)》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事业将进入发展模式转换期、学科建设关键期、深化改革攻坚期、治理效能提质期,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全体西法大青年学生能够踵事增华,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西法大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全体西法大青年学生们提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好“老延大”精神,赓续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服务意识,纵深推进改革,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努力为青年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氛围;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答好时代答卷,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精神直面困难与挑战,以积极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大会主席团成员白子阅致开幕词;兄弟高校代表、西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邬新萌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柳劲京致辞,对我校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中国石油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30余所省内外高校发来贺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在听取提案工作报告后以高昂的热情参与到投票选举环节,选举产生了由刘心舒等5人组成的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由白天晴等5人组成的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由王子腾等23人组成的第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由任鸿飞等15人组成的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

大会在激昂的《西北政法大学校歌》中落下了帷幕。

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创未来。西北政法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展示了我校青年自信自强、勇于超越的青年群。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帮助下,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将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坚定信仰、拼搏担当、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努力谱写西法大华丽新篇章!


(责任编辑——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崔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