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经典诵读大赛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月8日晚七点半,西北政法大学纪念运动八十周年暨“吟诵百家经典 传承中华文明”经典诵读大赛在长安校区一号教学楼AJ33教室隆重举行。大赛特邀全国著名小说演播家、西安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凌江、陕西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音乐监制、著名主持人姜曦、西安音乐广播 FM93.1活动部主任梁爽、陕西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何弘、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明担任现场评委。校党委副书记赵健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


    伴着悠扬的小提琴声,外国语学院的选手身着民国时期的衣服,带来了朗诵《孝是一棵常青树》,他们向观众娓娓道来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故事,让人感受到植根于中国人心中的孝道。高职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用感人肺腑的语调,向我们诉说了关于奉献的故事,结局令人伤感和遗憾不已,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民商法学院吟诵着流传千古的经典诗篇,带领我们回溯历史源头,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刑事法的《蒲公英花开了》,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期间,中日平民在那个风雨飘摇时代之间的纯洁感情,呼吁人们停止战争,呼唤和平;行政法学院的《旭日东升》歌颂着五四的伟大,赞扬着青年的活力,在我们眼前铺陈出历史的画卷。参赛者们饱含深情,用动人的朗诵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新闻传播学院摘得桂冠,民商法学院和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法获得二等奖,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安学院分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