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第二十三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舞蹈大赛隆重举行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5月27日晚七时,我校第二十三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舞蹈大赛在天平楼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健以及各学院、各部处的领导、老师观看了本场比赛。

    大赛邀请到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音乐天地》主编吕品,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歌舞剧院业务主任刘雪艳,西安市群众艺术馆培训部主任刘素红,陕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王玉,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合唱指挥家、西安音乐学院团委书记李强以及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华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赤子心、青春梦”为主题,着力展现我校大学生怀抱青春梦想,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赤子情怀。比赛中,既有表现汉代廉吏张汤刚正不阿故事的舞蹈《张汤》,也有展现我校学子支援西部、扎根西部感人情怀的舞蹈《援疆往事》,既有演绎三秦大地风土人情的舞蹈《吼秦腔》,也有展现江浙民风的舞蹈《茉莉花》。比赛中,各个学院舞蹈队尽展大学生青春风采,以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歌手的实力同样不俗,国际法学院关蔺以一首《乌兰巴托的夜》唱出了蒙古人怀念家乡的动人情怀。经济法学院孙慕野演唱的《悟空》悲壮苍凉,充满感动。新闻传播学院王潇蒙将《我等到花儿也谢了》演绎得真挚感人,情深意切。民商法学院张玟台风自然,一首串烧歌曲表演得轻松活泼 ,活力四射。

    最终,公安学院舞蹈《张汤》获得舞蹈大赛一等奖,经济学院舞蹈《吼秦腔》与行政法学院舞蹈《一抹红》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舞蹈《1937》、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舞蹈《茉莉花》、经济法学院舞蹈《云水》分获三等奖。民商法学院张嘉珺夺得歌手大赛桂冠,国际法学院关蔺与公安学院程天驹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胡瑞、经济法学院孙慕野、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郑伟伟获得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赵健为舞蹈比赛一等奖公安学院颁奖

    本届艺术节,校团委以“青春喜迎十九大 八十华诞中国梦”为主题先后开展了校园歌手大赛、舞蹈大赛、摄影书法绘画比赛、青春创意设计大赛等多项校园文化活动。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已成为了校内最有影响、参与同学最多的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为丰富我校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文化品位做出了应有贡献。

                                                                              采写:任钢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