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年6月12日下午,为期三个月的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西安邮电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有12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本届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侯晓院士作评审工作报告;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主任宋琦宣读本次竞赛获奖作品名单。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发表讲话,对三秦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学子敏锐把握时代脉搏,争做创新创业的引领者;二是希望高校团组织积极搭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有效平台;三是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本届竞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于今年3月启动,历时三个月,全省共有900余件作品参赛。先后经过了作品的收集、汇总、分类、初评、复评、问辩等环节。6月9日,在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举办终审决赛开幕式,举行了作品的路演等环节。赛事分校级、省级、国家级三个层面。省、校两级共有48所高校参与,覆盖学生十余万人,入围省级竞赛参赛作品达690余件。本届竞赛呈现三个突出特点:一是竞赛规模不断扩大、机制不断健全;二是学科涵盖面广,学术水平较高。三是选题关注社会热点,贴近民生。


    校赛阶段,校团委和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鼓励和指导学生参与“挑战杯”,共有近400名学生参赛。经过邀请校内专家悉心指导和校级评审,精心选拔出18件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级竞赛。最终,由汪世荣教授指导、温瑞团队提交的作品《我国村民自治的运行现状与制度完善——基于四省四村的调研报告》与韩利琳教授指导、周培团队提交的作品《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实施现状及对策调查研究——以西部城市西安为例》荣获一等奖;张柠奕团队提交的《“全面二孩”人口生育政策落实情况调查报告》等四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切吉俄日团队提交的《民族关系和谐发展模式与经验研究—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为例》等六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拓宽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思路,增加营造“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氛围的力度,通过多种方式为学生搭建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和创新风采的展示舞台,引导和激励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