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举行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7月6日下午,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出席仪式,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领导,指导教师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各实践队领队参加了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宋白主持。


    赵健副书记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增长知识、丰富阅历、提升才干的必要环节,对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持久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鼓励同学们带着“为什么要参加社会实践,社会实践要干什么,社会实践结束要收获什么”三个问题,牢记“服务社会、提升自己、展示形象”三个关键词,大胆走出校门,将自己所学所知运用到实践中去,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明确目标,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三要锲而不舍,在实践中磨炼精神意志,四要树好形象,在实践中讲好西法大故事。



    仪式上,学生处李建梅对本次社会实践的总体安排做具体介绍,校团委燕楠宣读了校级实践团队名单,保卫处杨明为同学们做安全纪律教育,民商法学院2015级牛琳博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之后由到场领导为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队授队旗,标志着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校团委今年以“青春喜迎十九大,学子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策划了“民生政策类”、“环境保护类”、“志愿服务类”、“学术科研类”、“创新创业类”、“精神传承类”、“助力攻坚脱贫类”、“一带一路调研类”等八大专题,共计吸引63支团队申报立项,经过初审、答辩、评审等环节,最终挑选出26支准备充分、方案详实、与专业特色结合紧密的团队,奔赴新疆、内蒙、福建、重庆、江苏等11个省份开展实践活动。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