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经典诵读大赛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晚,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 “品华夏之韵 谱时代篇章”经典诵读大赛暨西北政法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读书节”闭幕式在天平楼AJ33教室举行。副校长李玉朝应邀出席比赛。

 

 

 

全国著名小说演播艺术家、西安广播电视台交通旅游广播副总监凌江,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节目部主任、第五届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西安市十佳主持人王东,陕西省广播电视台

 

 

来自14个学院的作品共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他们追忆历史,诵读经典,结合自身对革命事业、先烈风骨的学习和思考,精心编排参赛节目,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场主题鲜明,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新闻传播学院作品《请铭记 雾重庆》荣获一等奖;国际法学院作品《还看今朝》与经济学院作品《中国报告》荣获二等奖;刑事法学院作品《青春中国》、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作品《不忘初心岁月成诗》与商学院作品《峥嵘岁月 华夏流年》荣获三等奖。

 

 

全国著名小说演播艺术家凌江老师代表评委组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本次大赛选手们充分准备的积极态度,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之美”,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他也从专业角度出发,指出了选手们在舞台表达、语言表达等方面的不足,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

 随后,第五届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王东老师为全场观众献上朗诵表演《做一个最好的你》,勉励我校青年学生追寻梦想、不负青春,祝愿大家成就最好的自己。

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西北政法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奖项,在读书征文比赛中,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的张浩荣获一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邓楚婕、商学院江源荣获二等奖;商学院廉海燕、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韩笑、习芳雨荣获三等奖;经济法学院张昊天,外国语学院刘媛媛,商学院蒋敏敏,刑事法学院吕一丁荣获优秀奖。

 

 

在读书节板报设计大赛中,刑事法学院荣获一等奖;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商学院荣获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团总支、民商法学院、行政法学院荣获三等奖。

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求知学习和展现自我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组织文化氛围,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文化生活,有利于我校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文化素养,陶冶情操、修养品性,使他们明确新时代下国家对青年学生肩负责任、坚定信念的要求,从而更好地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