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校团委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年12月27日中午,我校共青团在天平楼A107教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校团委全体团干、学生干部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团委书记宋白从“三个把握”入手,即把握好大会主题、把握好大会成果和把握好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宣誓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认为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要从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历史方位、主要矛盾、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战略安排、重点部署和政治保证七个方面进行学习和把握。

 

   

 

       她对我校共青团和学生干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学习形式,形成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学思结合,认真学习十九大原文报告,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三是要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坚持“四个自信”,用理论武装头脑。

 

 

 


    我校学生会副主席冉邵文同学刚刚参加完第十一期全国“大骨班”培训学习,他为我校学生干部带来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分享,他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着手,引发大家对“我们现在身在何处?”的思考;结合自己在团中央学习的一些思想,对作为青年学生如何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中华民族应对人类有更大贡献”,他以“新时代呼唤新思想 新思想引领新目标 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新征程需要真奋斗”为结语与我们共勉。

 


 

    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共青团响应号召,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学习活动,坚持把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本次学习会展现了我校团学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风貌,在新时代下,我校团学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绚丽多彩的青春不断书写时代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