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团学骨干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讲话精神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一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历史使命,他希望广大青年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青年中引发热议。5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团学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讲话精神座谈会。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师生畅谈了自己体会和感悟。


    校团委副书记燕楠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北京大学,深情嘱托和殷切勉励当代青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青年学生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以青年时期的习近平为榜样,认真体悟他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和中华复兴的梦想,要勇敢的追求理想、追求真理,在不断的奋斗中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燕楠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学习意义,要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二要注重学习实效,不断增强本领,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运用到指导工作的实际中去;三要在奋斗中体现青年担当,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凝聚青年,以矢志不渝的精神追求为我校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全国大骨班第十一期直选学员,行政法学院2015级冉邵文认为,新时代青年应对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到的“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有最根本的情感认同,青年对国家多一点信任,国家才会多一些自信。他向大家推荐了新华社微视频《那年,我们二十一》,希望青年学生明白二十出头之际应该做什么,应该刻苦学习、德法兼修、热心志愿、扎根基层,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经济法学院2015级闫元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因此我们青年学生要立足实际,做实干家。法律的进程是一个发展的进程,不能生搬硬套外国经验,我国的法律必然是符合国家利益,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知青岁月经历告诉青年学子,必须立足于国情,扎根于人民,才能更好地实现中国梦。
    经济学院2016级骆仕效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首先要忠于祖国,他结合近期“厦门大学学生辱华”事件来告诉大家,不能做表面上爱国,背地里辱国的双面人;不能做嘴上爱国,实际上毫无行动的伪爱国人,要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相系,要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经济法学院2015级孟凡硕认为,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这两本书,感悟总书记的青年奋斗故事,汲取精神力量。学习要静下心,沉住气,不要在生活中沉迷手机和游戏,要提高学习效率,集中学习精力,不要浮于形式,要真正做到扎实。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姚昱汐分享了自己的读书观,他回忆了自己在读书过程中通过反复的研读和具体的实践,认识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坚持党的领导和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青年学生要做一个知行合一的读书人。
    经济法学院2017级陈静雯谈到,国家的发展需要一代接一代的青年人继承奋斗下去。作为青年人,要做到敢想敢干,只有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禁务实、苦干实干才能在新时代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她用辛弃疾的词“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来表达我校青年学生立鸿鹄志、做实干家的美好理想。
    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不断深入学习总书记北京大学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他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重要讲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