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舞蹈大赛隆重举行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5月25日晚,我校第二十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舞蹈大赛在天平楼前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各部处和学院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应邀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国家一级编导、陕西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丁维东;《音乐天地》主编吕品;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刘素红;西安石油大学声乐系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寇利利;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青年教师张小雨;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书记梁晓婷;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张红。

 


    本次大赛以“青春追梦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激励我校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悟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参赛舞蹈种类丰富,元素多样,既有展现民族风情的藏族舞蹈《心声》和傣族舞蹈《女儿花》;也有感怀革命时期军民鱼水情的《沂蒙那座桥》;有庆祝歌曲《黄河大合唱》创作八十周年的舞蹈《黄河》;有纪念西法大人薪火相传的原创作品《薪传》,有尽显苗族风情的戏水佳人《水姑娘》,还有将中国传统文化以优美舞姿展现的《长歌赋》、《采薇》等。参赛者优雅的舞姿,铿锵的舞步,精湛的舞技,引来台下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团结进取,紧跟新时代步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砥砺奋进,逐梦青春的精神风貌。

 

 


    如果说舞蹈是“于动作处听有声”,那歌曲就是“于有声处品有情”。民商法学院的张佳珺为观众带来的《心火》让我们感悟到新时代新征程路上党、国家和人民的坚定执着;国际法学院欧阳宇航歌唱的《当你老了》,提醒青年学子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刑事法学院李枫琦带来的歌曲《好儿好女好江山》,唱出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唱出了西法大青年励志做新时代亲历者、贡献者、建设者的坚定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歌手类节目中,经济学院王奕哲获一等奖;公安学院程天驹、刑事法学院李枫琦获二等奖;国际法学院欧阳宇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任雅楠、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覃丽雯、民商法学院张嘉珺获三等奖。舞蹈类节目中,一等奖被民商法学院作品《心有翎兮》摘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纸扇书生》、外国语学院《采薇》,三等奖行政法学院《情深谊长》、公安学院《爷爷们》、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美落子》。

 

                       (图片来自杜超英老师)


    近年来,学校持续开展了主题鲜明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并已成为校内最有影响、参与学生最多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校园文化艺术节丰富了我校文化氛围,提升了大学生文化品位,促进了我校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