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在2018“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5月30日上午,由团省委、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科学院、省科协、省社科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闭幕式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此次大赛,我校共报送了14件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金两银五铜的历史最好成绩,校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今年是我校第四次参加省级创业大赛,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把参加本次比赛作为一项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新举措进行推广。经过前期发文宣讲、组队申报、赛前培训、校赛选拔等一系列环节,校团委最终选送了帕尔哈提•买买提团队策划的《石榴籽法律翻译公益服务中心》等14件作品参加比赛,其中《石榴籽法律翻译公益服务中心》、《“十乙”创业项目设计策划书》、《法润万家》三件作品进入秘密答辩环节,经过评审专家的答辩与认可,最终《石榴籽法律翻译公益服务中心》获得省赛金奖,取得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余两件作品获得银奖;另有《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计划书》、《"知性"性教育服务平台》、《懂点儿法律公益项目》、《“小桃酱才不是吃货”美食推广公众号项目》、《衣然新 APP创业计划书》五件作品获得铜奖。

    2018年“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省内分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创青春”比赛被当代大学生誉为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已经成为青年学生创新作品、交流学习和国内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优质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