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汗水成就梦想 奋斗造就青春——我校举行2018年陕西省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是陕西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8年,旨在展示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创新创业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5月21日下午,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举办的“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青春建功新时代”2018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在西北大学举行。会前,省委副书记贺荣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她勉励报告团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带动更多大学毕业生踊跃投身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参加报告会开幕式。



    5月24日下午, 2018年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走进我校。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此次分享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分享会拉开帷幕。来自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3届毕业生马志刚、长安大学2013届毕业生高舒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4届毕业生张旺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从校园到社会、从理想到现实、从艰难到成功的励志事迹。
   我校毕业生马志刚,毕业后主动请缨进藏工作,期间,他牢记使命,扎根高原,热情为民服务,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民警,2015年还被评为“西藏自治区昌都市驻村工作先进个人。”
   他通过讲述自己学生时代和驻藏期间的经历,展现了其坚定法律信念和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甘于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他坚信,学校的学习生活难能可贵,理想从这里放飞,同学们应在学生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以法律之信念造就美好未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张旺,毕业后毅然决定回到陕西农村创业。他把延安精神转化为创业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创建电商扶贫项目“小满粮仓”,造福乡村。在2017年,张旺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创业成绩,并收到总书记回信勉励,实现了以自我奉献青春、以青春书写时代华章的远大理想。
    长安大学毕业生高舒,在2017年7月26日的陕北绥德洪灾中,她拉响防空警报通知群众撤离转移,在困境中始终坚守岗位,测报出了自1960年有实测资料以来的最大洪水,为下游防汛抢险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荣获省、市各项表彰。
报告团成员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甘于奉献,踊跃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创造出无悔于青春的业绩,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新时代青年人可亲可敬可学的标杆。
    现场,三位报告团成员还就理想、奋斗、抉择等问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并号召当代青年应不辱使命、锐意进取、扎根基层、无私奉献。


    分享会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巨大反响,同学们更加明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信念保鲜青春,靠奋斗扬帆远航,勇做新时代的实践者、奋斗者和奉献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华彩篇章。


    今年,陕西省优秀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共举行两场大型报告会和15场访谈分享活动,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荣获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