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举行“凝聚青春力量 共话社团发展”学生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9月21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凝聚青春力量 共话社团发展”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9名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团委副书记燕楠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法律服务中心、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红色文化宣讲协会等学生社团负责人,汇报了每个社团在日常管理、活动策划、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好做法,畅谈了社团工作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克服困难,进一步做好社团工作的愿望和决心。同学们发言踊跃,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效果良好。

    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后,赵健对我校近年来各个社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进一步阐述了学生社团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学生社团如何紧紧围绕高校根本任务服务、在校学生,坚持以文化人、以活动育人给同学们提出了七点希望:一是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服务立德树人当做社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记着“天生我才必有用”,要利用社团这个难得的舞台增强自信、发展自己、提升自己;三是记着“铁杵磨成绣花针”,社团工作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四是记着“一代更比一代强”,社团工作要实现超越、上台阶有品位,必须坚持创新、凝炼特色;五是记着“只见公仆不见官”,社团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切忌滋养坏习惯坏作风;六是记着“我是一个学生”,在搞好社团工作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学习、荒废学业;七是记着“安全稳定重于泰山”,社团活动中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保证自身和其他同学安全、维护校园稳定视作前提和底线。

    最后,他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以生为本理念,关心社团工作,引导帮助广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服务,为助力第二课堂校园文化体系建设、培养“德法兼修、理实并重”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