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书香润校园,筑梦新时代——第七届大学生读书节读书讲坛第二讲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我校第七届大学生读书节读书讲坛第二期讲座在校务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仵埂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良知如何成为坚不可摧的堡垒”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校团委书记宋白、团委全体干部及近三百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仵教授从当代谈起,强调了王阳明先生是“经得住凝视”的思想家,人们对其思想的探索与了解是纯粹而真挚的。同时仵教授也向同学们说明了心学的运用,他用一个个历史小故事向我们讲述了阳明心学“反思皇权,遵守本份”的特点。从仵老师的讲述中,我们明白,“良知”不仅仅是空洞的说教,"阳明心学"也绝不是所谓"僵化"的思想,而需要依靠我们内在的自觉,知是非,明善恶,使其成为自己心中坚不可摧的堡垒。

 

 

    整场讲座生动而形象,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互动环节中,大家畅谈感悟,提出疑惑,仵教授深入浅出,耐心作答,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阅读书目。讲座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读书讲坛作为校园读书节品牌栏目之一,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阅读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了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推动我校进一步打造学习型师生群体,引导大家听以善言,观以善行,读以善为,与经典为伴,与阅读同行。让青春在阅读中沉淀,让梦想在阅读中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