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青春建功十三五 学子筑梦中国行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旗帜飞扬,掌声响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增长才干,7月8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我校隆重举行了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军政,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副教授古丽那尔,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副教授刘建国,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陈建宁,校团委副书记燕楠等同志及各院系团委书记、实践项目负责老师、各分队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宋白主持。

    赵健副书记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增长知识、丰富阅历、提升才干的重要课堂和必要环节,对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鼓励同学们怀揣梦想、勇敢前行、广接地气、增长才干、不辱使命、满载而归,并对参加实践的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牢记使命,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珍惜机遇,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第三要主动吃苦,在实践中砥砺意志品行;第四要心有母校,在实践中讲好西法大故事。

    仪式上,张军政同志对本次社会实践的总体工作作了安排,燕楠同志宣读了校级实践团队名单,陈建宁同志为同学们作了安全纪律教育,经济法学院2014级余若凡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会后,刘建国老师为在场同学作了题为《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的专题培训。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自五月份以来开始宣传动员,经过初审、答辩、评审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从63支申报立项的社会实践团队中确定了23支与专业特点、学科优势紧密结合,内容丰富,方案详实的优秀团队,他们将奔赴新疆、内蒙、山西、辽宁、江西等多个省份开展实践活动。

                                                                      采写:任钢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