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 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扶贫攻坚专项活动的精神和学校2019年度扶贫工作安排,进一步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助力脱贫攻坚,校团委精心选派两支专项社会实践团队赴山阳县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法律知识普及、医疗卫生援助和温暖帮扶等扶贫攻坚专项活动,通过扶智扶志扶技等方式,为山阳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新的动力。

                           

    团学骨干“温暖帮扶”社会实践队一行10人先后前往色河铺镇、板岩镇、十里铺街道办、庙沟村等地走进社区、村落,看望困难住户,为他们送去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同时,为返乡农民工普及劳动保障法律知识,帮助他们解读社会保障最新政策,切实提高了其法律意识,传播了法治理念,弘扬了法治精神。实践队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学生社团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医疗下乡”社会实践队的10名同学,在山阳县色河浦镇社区、庙沟村、崔家场村、十亩村进行医疗卫生知识的宣传。他们通过义务体检、发放资料等形式进行了传染病预防、医疗救治、急救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当地居民的传染病预防意识和健康水平。

    

              

                           

                          

                          

    在寒假来临之际,校团委号召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以个人或小组活动为主要形式,围绕“理论下基层”政策宣讲、“追忆先辈路”弘扬爱国情怀、“心系民生”社会热点观察、“知行合一”创新创业扶贫实践、“温暖帮扶”志愿服务、“感谢师恩”五条主线,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寒假扶贫攻坚专项实践活动。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社会实践为载体,认清自身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