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青春志愿行,服务新时代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 56 周年,在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前夕,校团委组织部署了“青春志愿行,服务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各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国际法学院、公安学院、商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赴西安工会医院老年护理院、长安福海老年公寓等地开展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商学院、学生社团红十字志愿者协会、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衣”心为你、“温暖三月,情牵藏区”、“春风送暖,善捐铸爱”等捐献衣物活动,为贫困地区群众献上爱心。

经济法学院组织志愿者在北大街地铁站进行志愿服务,为乘客提供便捷;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部分同学自发前往长安区广场义务献血;民商法学院、刑事法学院分别走进长安一中、侯家湾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师生赴长安一小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实践活动;校学生会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与陕西省残联在陕西省图书馆共同开展“残疾人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宣讲活动”,为特殊群体提供法律维权保障。

公安学院、行政法学院动员青年学生开展校园植树和清凉山景区垃圾清扫活动,用行动绿化周边环境;法硕学院团委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召集79名志愿者与雁塔校区图书馆建立长期义务整理图书活动机制;学生社团书画棋协会为校园景观石碑补漆,为弘扬校园文化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组织青年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分享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体会,鼓励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红十字志愿者协会通过医疗知识竞赛的形式,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在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全校各级团组织精心组织筹划、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在服务社会需求、促进青年成长、引领文明风尚发挥了巨大作用。我校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使其成为增强共青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的重要途径, 使广大青年志愿者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