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举办关工委老同志与青年大学生思政工作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我校举办了“不忘初心 共话成长”关工委老同志与青年大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邀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曹正超,原宣传部部长王悦强,原法律系、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星光,校关工委副主任孙振中与二十余名青年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理想、使命与担当。校党委书记宋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健主持。

 调整大小 1.JPG

会上,曹正超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理解。他强调,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应当坚定政治立场,加强道德修养,提高自我管理、自我学习和自我进步的能力,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王悦强老师诙谐幽默,旁征博引,从“德”字展开,谆谆教导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名与利”、“义与礼”、“诚实与聪明”的关系,表达了对青年学生明辨是非、坚持品格的殷殷期望。李星光老师从大学生活谈起,认为应重视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使学生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同时,知行合一,立大志,勇担当。孙振中老师谈到,大学生应该努力结交“图书馆”和“运动场”两位朋友,在汲取知识的同时锻炼身体,拼搏奋斗,不负青春。

 调整大小 2.JPG

四位老教授的发言语重心长、入情入理,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学生代表表示,通过参加座谈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今后要努力发挥好学生在思政课教学中的主体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历史使命,让青春与时代相辉、与祖国共进。

宋觉在总结讲话中对四位老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校关工委近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总书记讲话中“六个要”的要求,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调整大小 3.JPG

宋觉书记向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增强政治理论基本素养,重视政治理论课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不断加强专业基础知识训练,用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丰富自己,报效祖国,要扑下身子做“建设者”,而非指手画脚做“旁观者”;三是要强化科学思维训练,要善于学会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正确把握事物的特点和规律,勤学善思,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四是要防止碎片化学习,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利用好大学四年的宝贵时间,珍惜韶华,全面成才,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关工委、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