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赓续五四精神 熔铸奋斗青春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4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青年学生代表在五号教学楼309智慧教室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宋觉,校长杨宗科,党委副书记赵健,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和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430172243.jpg


各个学院也分别组织青年学生在会议室、教室、宿舍同步观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引发了全校青年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传承五四精神,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用青春梦激昂中国梦,是每一名西法大学子的使命与责任。


纪念五四运动,逐梦新时代伟大征程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校学生会实践部部长王芮说,“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古今中外许多伟大青年的事迹,深深鼓舞了我,这些杰出的青年都是五四精神的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奋斗的方向,我们要向先驱们看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奋斗,在人生中出彩。

 “五四运动时期,爱国主义青年就喊出了‘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商学院学生高康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要热爱祖国,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学生社团联合会干事杨易龙说道,“习总书记在讲话最后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在我看来,接力就是要传承好五四精神,跑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接力好,更要跑出一个好成绩!”


 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

“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刑事法学院李宏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使其深受鼓舞,“青年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邓楚婕说,“我们青年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生力军,珍惜时代、把握时代,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 

“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众托。”公安学院吴丰镭说,作为一名即将投身到服务人民,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中的大三学生,习总书记的话让我深受鼓舞,在之后的训练和学习中,我会努力增长才干,内强公安素质,外展政法形象。

                   

       做好青年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

    “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关心关注青年成长成才,帮助青年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商学院团委书记侯颖怡说,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六个殷切希望以及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要求为基层团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

 民商法学院团委书记李伟弟表示,“学院团委将立足本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讲话精神,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外国语学院秦立老师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党员教师、辅导员,我们是与青年学生距离最近的群体,应当主动走进青年,在引导教育青年工作中发挥作用。这也要求我个人在工作中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增强个人综合素质,先用先进理论武装提高自己,再用行动影响教育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