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第25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舞蹈大赛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5月17日晚,以“青春心向党,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舞蹈大赛隆重举行,天平楼前,政法学子以歌抒怀,以舞明志,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副校长张军政,各部处、各学院负责同志与学生们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一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苏1.jpg

受邀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委有:陕西音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音乐天地》主编吕品;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陕西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韩晓勇;陕西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杨晓曼;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李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刘素红陕西省舞蹈家协会会员、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书记彭飞;中国音乐家协会考级高级评委、西安石油大学音乐系办公室主任薛安玲。


五月芳菲花已尽,歌声飞扬春再来


民商法学院梁丽珊用一曲《绒花》将我们带去了那段峥嵘的岁月,致敬动人的青春。

行政法学院方梦琪带来的《军营飞来一只百灵》、刑事法学院研究生院刘彦池带来的《为了谁》唱出了新时代强军梦。

经济法学院王乐笛、陈孟卓带来的《强国一代有我在》、经济学院鲁哲斌带来的《我爱你中国》唱出了青年之声,唱出了爱国之情,唱出了西法大青年励志做新时代亲历者、贡献者、建设者的坚定决心。

苏3.jpg


歌声似磬韵还幽,舞势随风散复收


瑶族舞蹈《打蓝靛》、藏族舞蹈《天浴》展现了少数民族爽朗的性格和独特的地域文化,敦煌舞《丝路天音》带我们领略了古丝绸之路的繁荣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520225912.jpg

苏12.jpg

微信图片_20190520225945.jpg

苏5.jpg

《听海》《碇步桥水清悠悠》中婀娜轻柔的舞姿,扣人心弦,乡情满溢。

俏皮活泼的《上铺下铺》,用舞蹈的形式展现了公安学子平日训练的点点滴滴,妙趣横生。

《鸡毛信》《沁园春·雪》《红船》,带我们回顾革命艰辛岁月的同时,向我们展现了共产党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苏11.jpg

苏8.jpg

《我的祖国》《十月记》,饱含着有志爱国青年深厚的革命情怀,当代青年也将以青春的名义书写的崭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520225937.jpg

苏2.jpg

最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青联常委、西安音乐学院团委书记李强老师为大家带来歌曲《江山无限》,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苏7.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歌手类节目中一等奖由行政法学院方梦琪获得,经济学院鲁哲斌、经济法学院王乐迪、陈孟卓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张君垚、公安学院张威、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孔佳豪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胡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超、刑事法学院研究生院刘彦池、民商法学院梁丽珊获得优秀奖。舞蹈类节目一等奖,被新闻传播学院作品《十月记》摘的,二等奖作品是来自民商法学院的《碇步桥水清悠悠》和 经济法学院的《红船》。国际法学院《鸡毛信》、公安学院《上铺下铺》、 行政法学院《打蓝靛》获得三等奖。

苏.jpg

文化铸就校园气质,艺术凝聚治学精神。文化为校园积淀文明的底蕴;艺术让校园富有精神的灵动。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繁荣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气氛。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使同学们在歌舞艺术中领略青春的魅力,在多彩校园生活中绽放青春的光彩,讴歌爱国情怀,弘扬时代精神,承担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