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528日下午,为期三个月的第十二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有16件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创我校历史新高。

IMG_1072.JPG

  本届竞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于今年3月启动,历时三个月,全省共有900余件作品参赛。本届竞赛呈现三个突出特点:一是竞赛规模不断扩大、机制不断健全;二是学科涵盖面广,学术水平较高。三是选题关注社会热点,贴近民生。

IMG_1097.JPG

IMG_1098.JPG

  校赛阶段,校团委和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鼓励和指导学生参与,全校有近700名学生参赛,共提交作品134件。经过邀请校内专家悉心指导和校级评审,精心选拔出18件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级竞赛。经过资格审查、初审评议、复审答辩,叶兰亭团队提交的《佛教网络化传播现状的调查研究—基于西安市“六大祖庭”的分析》与黄辉团队提交的《认知提升,认定完善:防卫限度新突破—基于陕西省100位被访者和312份刑事裁判的实证研究》荣获特等奖,其中黄辉团队的作品是全省57件特等奖中的唯一一件法律类作品,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此外,王瑞瑶团队提交的《土地流转背景下的“脱贫模式”研究——基于陕西省平利县典型村落的调研》等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李奕晨团队提交的《城镇化纵深发展下区域交通一体化之调查研究——以西咸公共交通一体化为例》等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卓玛才让团队提交的《乡村振兴战略下中国农村可持续发展现状调查研究——以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马咀村为例》等五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IMG_1099.JPG

  据悉,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期待我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IMG_1077.JPG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地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内著名高校和新闻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拓宽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思路,增加营造“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氛围的力度,通过多种方式为学生搭建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和创新风采的展示舞台,引导和激励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