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陕西省本科院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团委01
  • 浏览量:


11月25日下午,陕西省本科院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图书馆一层会议室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团省委学校部袁龙刚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音乐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商洛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推进会。张军政副校长列席会议,会议由郝鹏涛主持。

    会前,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对团省委及兄弟院校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希望各位同志能与我校深入交流并指导工作,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进步的同时,也为本科院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助力。

    

会上,张军政副校长对我校发展概况及共青团工作做了简介,各兄弟院校也依次就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听取汇报后,鲁镇充分肯定了本科高校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的思想精神和当前共青团改革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高校共青团工作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开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途径,更是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的重要方法。

对于如何推进本科院校共青团改革,鲁镇分享了四点自己的认识:一是要从注重形式向注重落实精神转变,加强对基层组织建设的规划,挖掘改革方案背后精神实质的魅力。二是要从注重政策规定向注重办法举措转变,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台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改革方案。三是要从注重团学活动向注重基层团建转变。团组织的根脉、细胞是在基层,要凝聚基层力量、创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改革合力。四是要从注重工作事务向注重工作研究转变,将推进改革举措与注重经验总结并举,在培养人才中注重分析、研究、总结育人理念。

 

最后,鲁镇总结到:现在是推动共青团学改革的重大机遇期,需要每一位团学干部以细致严谨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实抓共青团工作,要在思想上强认识,在行动上用真招,在结果上见成效,努力推动学校自身的共青团工作发展。

我校共青团也将持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强建设;认真调研分析、积极落实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蹄疾步稳、有序有力地推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