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校团委扎实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团委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依法治国理念,落实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校团委扎实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宪法,增强法治意识。

 

12月3日,西安市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进秦岭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区樱花广场正式举行,我校学生受邀在启动仪式中演绎了自创普法话剧《长寿的秘密》,受到了一致好评。

12月4日,校团委组织在长安区郭社街道东街社区成立了一支由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社区大学生普法志愿服务队,今后将定期面向广大居民群众开展法律大讲堂、模拟法庭、普法情景剧、普法支教等活动,通过校地融合、真诚服务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为新时期基层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

国家宪法日当天,我校校学生会、学生社团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

校学生会前往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亲历法庭审判过程,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为共创和谐校园自主献力,为构建法制信仰校园添砖加瓦。

学生社团法律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社区普法活动。他们前往郭社社区街道办进行普法宣传,帮助郭社社区居民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

 

学生社团青年经济法学社举办了“宪法与法学导论”期末模拟考试活动,帮助参与的同学发现复习漏洞,熟悉宪法相关知识,达到了宣传宪法的良好效果。

 

此外,校团委还在满天星报告厅举办了“第六届陕西高校学生法律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引导青年学子体悟法治精神,感受宪法权威。来自陕西省的十余所兄弟学校参与了比赛,比赛分为初级组、高级组两个组别,最终西北政法大学双双夺魁,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培华学院获得高级组二等奖,西安培华学院和西安理工大学获得初级组二等奖。

国家宪法宣传日2014年首次设立,今年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校团委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高度重视宪法宣传教育学习,扎实推进全校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凸显了我校作为政法类院校的责任担当的同时,也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新时代博学笃志的向上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