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青年学生热议“给西法大学子的一封信”

  • 来源:团委
  • 发布者:团委02
  •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穷节乃现,一一垂丹青。越是在特殊时期,越需要青年人的担当。” 213日,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向全校师生致公开信,表达了对参与战“疫”的每一位西法大师生的敬意和对同学们的关心,并在信中勉励师生面对疫情要敬畏生命、自强不息、带头守法、担当责任、坚定信念、勇于面对。

殷殷牵挂,谆谆嘱托,让全校师生倍感温暖,更感振奋。

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各学院团委、团支部通过微信、QQ等平台,集体线上学习了孙书记、杨校长“给西法大学子的一封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疫情是对我们年轻一代人意志的磨练,也教会了我们很多,面对疫情,我们必将牢记学校嘱托,怀揣家国情怀,积蓄信心力量,将这段艰难的岁月转变为个人成长的重要经历与宝富财富!’”

以下为各学院学习网络截图。

同学们也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的感悟,积极讨论,各抒己见。

正如信中提到的“生命,总是在挫折中茁壮;思想,总是在挫折中成熟;意志,总是在挫折中坚强。”,西法大学子定当牢记“国之所需,吾志所向”的初心,谨记学校老师教诲,践行特殊时期的西法大担当,响应学校号召,带头守法,服从安排,坚持学习,把这场疫情转化为凝心聚力的自觉,转化为爱国奉献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