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情快讯
  3. 重点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与长安区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切实践行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价值观念、教育理念和育人信念,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926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长安区人民政府行政中心中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共长安区委组织部、长安团区委、我校团委负责同志等参加授牌仪式,我校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上,长安团区委书记康阿娟,校团委书记宋白共同为“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今后学校将依托基地,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大学生劳动实践活动。




此次,我校选拔出10名优秀大学生,积极参与长安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兼任长安区各街道社区团支部副书记。会上我校大学生与相关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从20209月至20211月,大学生将利用课余时间在各社区开展工作,在基层一线实践锻炼,服务基层发展,参与社区治理,进一步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正确劳动价值观,培养劳动情怀,提升劳动技能,推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围绕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要求,劳动教育的原则,校团委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践路径,在“抓实、抓小、抓细”上下功夫,积极搭建课上课下、校内校外形式多种多样的劳动教育实践平台,将劳动教育与理论学习相融合,为学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